台妄称大陆兵力不超3个师没渡海能力 不能武统台湾

2016年10月12日 07:2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台湾政论节目里,台湾的战斗力永远满值——能开F-16到大陆救诈骗犯、一个中士就能反攻大陆、雄三飞弹天下第一;而大陆呢,简直是渣渣——武器全是山寨、海军士兵少有小学以上学历。

  而他们的最新论断是,大陆根本不可能武统台湾,因为他们还没有渡海能力!陆战队兵力不超过三个师!

  10月6日播出的《新台湾加油》,主题是讨论宋楚瑜能不能任APEC大使。几个专家在聊如何排除大陆阻碍,在这次会议上打一个翻身仗。然后嘉宾就说,台湾人一定要有自信,不要害怕。

  这时,有位嘉宾是美丽岛电子报的董事长吴子嘉,他言之凿凿地表示,“很多国民党的人都胡说八道,大陆根本没有能力武统台湾。我看过日本人的报告,他们(大陆)绝对没有这个能力。”

  为什么这么说呢?

  “中共现在所有陆战队的兵力,没有超过三个师的兵力,所以他没有渡海能力。”

  但他仍然对大陆的战斗力给予了“小小的肯定”:

  “他有轰炸我们的能力,他的空军可以用飞弹来对我们造成很大的震撼力,但是没有能力占领台湾。这是国际所有的军事专家都公开的数据。所以台湾人不必害怕。”

  大陆网友听闻此言,纷纷表示不敢相信:

  “不会真的有人信吧?”

  “战忽局台湾分部。”

  “好歹也是高级知识分子,这么骗台湾人,让老百姓认为大陆没能力武统,好吗?”

  盒盒,还有更不可思议的。

  在同一期节目里,嘉宾文化大学经济系教授许添财说,如果大陆不接受派宋楚瑜当代表那就太蛮横了。

  “人家说爱屋及乌,打狗还要看主人,你是要对付我们美国吗?你是真的要对付我们日本吗?”

  然后又说,大陆现在对台湾用两面派手法,显得很强势。其实内强中干,自己已经危机重重……

  这种情形下,台湾人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要误判自己的能力,不能什么都让着大陆。

  顺便表达了一下对毛主席的敬仰……

  反正这一小段节目的中心主旨就是台湾人不要自卑,要对自己的能力有自信。

  念及此,大陆网友纷纷发出呼吁,请台湾网友别害怕,别迟疑——

  “快来拯救这么落后的大陆”;

  “赶快来解放吃不起茶叶蛋的我们!”

  关于这位所谓“名嘴”渲染的“占领台湾”、“渡海能力”等问题,我想再次引用一遍中国政府的表态,回答他的全部“推断”与猜想: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台湾地区选举结果不改变这一基本事实和国际社会的共识。无论台湾岛内局势发生什么变化,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立场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重大问题上,中国政府的意志坚如磐石,绝不容忍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外交部2016年1月16日记者会)

  推荐阅读:日本最害怕的终于发生,中国这次毫不留情!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