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警开枪数十发仍让中国渔船逃走 韩媒飙狠话

2016年10月11日 09:1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渔民已成为世界公敌”“中国渔民与海盗无异”“韩国应用军舰对抗中国渔船”,韩国各界10日争相飙狠话,以发泄该国海警快艇被中国渔船“撞沉”的怨气。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此表达中方立场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已通过驻韩使馆了解了有关情况,我们目前正向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情况。我们希望韩方从双边关系、地区稳定大局出发,冷静理性处理有关问题。韩联社10日发表评论称,黄海已经成为真正的战场,中国船员暴力抗法与韩国海警从严执法交相推演形成恶性循环,但两国政府目前的外交解决手段基本无济于事。

  据韩联社10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当天就海警快艇7日“被中国渔船撞沉”一事表示遗憾。韩国国民安全处海洋警备安全本部10日表示,中国海警局已经发来了7日涉事中国渔船相关资料。但韩国海警相关人士称,中国海警局通报的船舶是否确为涉事船尚未得到证实,此前有中国渔船几乎每6个月就更改一次船名。韩国海洋水产部渔业资源政策官崔完铉10日表示,虽然在韩国西部海域一带出没的中国渔船数量有所减少,但中国渔船“妨碍海警执法”的现象犹存,韩方正通过韩中渔业联合委员会与中方商讨严惩非法捕捞的方案。

  韩国《东亚日报》10日发表社论称,在7日发生的对峙中,尽管韩国海警用步枪和手枪发射了数十发实弹,但中国渔船仍然溜之大吉,韩国海警船只甚至被撞沉,韩国国家权力“遭到蹂躏”。有指责的声音认为,“岁月”号沉船事件后,韩国海警因为救援不力和腐败被解散,将其并入国民安全处,导致韩国应对中国渔船的能力被削弱。目前韩国海警不能有效抓捕,反而是疲于追逐,中国渔船把“我们的海域”当作自己家门口一样来去自如。

  “中国渔船已经成为世界敌人”,韩国唯一的国家电视台KBS电视台10日的报道夸张抹黑中国渔民称,中国渔船不仅在黄海、东海、南海,而且在印度洋、非洲迅速扩散,“世界各国都对中国渔船采取炮击和抓捕等强硬举措”。《首尔新闻》10日称,虽然韩国海警鼓励警员开枪,但中国渔民对此“嗤之以鼻”。比起别国动用海军炮击中国渔船,韩国海警使用枪弹“太少”。

  “越界捕蟹致黄海变战场,韩中警民伤亡不断”,韩联社10日以此为题发表评论称,中国渔船蓄意撞沉韩国海警快艇,幸亏落水海警被另一快艇救起,但这一袭警行为“无异于杀人未遂”。西部海域非法捕捞现场不再是“没有枪声的战场”,特别是梭子蟹捕捞旺季到来后,大批越界捕捞的中国渔船与韩国海警执法船频频上演你追我赶的生死时速。中国渔民的暴力抗法已到“打死警察也在所不惜”的地步,而韩国海警则适时开枪积极执法,警民双方态度日益强硬导致人员伤亡层出不穷。

  韩国媒体愤怒声讨的这起“撞船”事件并没有造成韩国方面人员伤亡,而在9月29日发生的3名中国渔民疑似被韩国海警投掷弹药烧死事件,韩国媒体至今没有后续报道。

  推荐阅读:中东神秘民族高喊要回归中国,人数超百万!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