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解放军一武器系其最大威胁 多次要求中国公开

2016年10月11日 08:12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日前报道,美国军方正在升级新型反导系统,同时研制机载定向能武器,以弥补中国、俄罗斯等国在高超音速武器领域的飞速进展。美军表示,新型反导系统将使用两级导弹进行拦截,射程超过现有拦截弹3倍,拦截区域扩大12倍,同时具备锁定和攻击超过5倍马赫高超音速飞行器的能力。至于机载激光武器则更具效率,能够在对方高超音速武器升空阶段将其击落,美军估计,至少需要10年时间才能完成该项目。

  美媒称,每天每夜中国都在精心打造其反介入网络,试图将其变成美军及其盟友的“死亡地带”,中国的杀手锏集中在几个远程打击领域,包括东风-21D和东风-26这种反舰弹道导弹,歼-20和利剑、翔龙无人机这种远程打击侦察平台,以及高超音速飞行器,后者是中国最为神秘的武器研发项目之一,只在公开报道中偶尔现身,美专家认为,以高超音速武器为首的“改变战争规则武器”是美军未来最大的威胁,这种武器能够在1小时内打遍全球,一旦中国在美国之前将其实战化,将让美军非常难受。

  美国对于中国高新军事项目一项保持高度关注,由于缺少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具体情报,美国主要信息来源集中在对该项目的卫星观测上,在多个国际场合,美国一直对中国施压,要求中方公开相关武器进展,以提高“军事透明度”。据报道,近年来,中国已经成功进行了7次高超音速飞行器试验,美国根据其发射地点山西五寨将其命名为WU-14,据称中方对该项目的代号为DF-ZF。

  中国高超音速武器与美国有较大不同,以美国代表性的X-51A“驭波者”高超音速飞行器为例,其搭载平台为B-52H战略轰炸机,由后者在18000米高空将其释放,X-51A启动超燃冲压发动机加速至5.1马赫的高速,但是在2013年完成第4次试验后,美军将宣布终止该项目,主要原因在于技术不稳定,外界认为这是美国探索高超音速武器的巨大挫折。

  军事专家介绍,与美国不同,中国将高超音速武器安装在中程弹道导弹,据说是东风-21导弹。首先飞行器随导弹升空加速,在重新进入大气层后,才会与导弹分离,此时点燃超燃冲压发动机,调整速度和方向进行高速机动,突破敌方反导系统的拦截,然后对目标进行打击。西方媒体认为,中国未来有可能将在洲际导弹或反舰弹道导弹上配备高超音速武器,这无疑将是如虎添翼,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

  推荐阅读:中东神秘民族高喊要回归中国,人数超百万!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