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萨德后朴槿惠又走一步很危险的棋 或逼中国出手

2016年10月09日 14: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国《东亚日报》7日报道,该报得到的消息称,居住在海外的“脱北者”和韩国主要“脱北者”团体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在美国成立“朝鲜流亡政府”。据报道,成立“流亡政府”的目的在于煽动朝鲜内部人士叛逃,并打造朝鲜“民主化运动的核心”。报道称,这些“脱北者”不选在韩国成立“流亡政府”,主要是担心会违反韩国宪法第三条,即“大韩民国领土包括朝鲜半岛及其附属岛屿”。

  这事,看似简单,其实却非常复杂。毫无疑问,这事得到了美国和韩国的支持,特别是韩国一定对该事件进行了大力支持。美韩支持在美、在韩的“脱北者”建立流亡政府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美韩从过去与朝鲜保持一种半承认状态到不承认状态,并且准备对朝鲜进行“颜色革命”。一旦对朝鲜的“颜色革命”进入实质性阶段,那么接下来意味着朝韩的对立将会更加尖锐,这实际上是触碰了朝鲜的底线。接下来,如果朝鲜一旦认为这已经导致了政权受到了威胁,那么以金三帅的做事风格,很可能采取冒险激进的措施以对抗美韩,就像进行核试验一样。

  超越朝鲜半岛,我们如果站在更大的中美在亚太博弈、东北亚地缘博弈的视角来观察这件事,这意味着韩国在原来“萨德”基础上更加倒向美国,其给地缘带来的危险性将非常大。道理很简单,对中国来说,朝鲜绝不能允许美韩力量控制,1950年新中国毫无根基都不允许,21世纪的大中华已经开始引领世界更不可能允许。所以,一旦朝鲜政权真的出现要被美韩控制的可能,中国必然以雷霆手段出击,斩断美韩伸向朝鲜的黑手。而现在的情况是,美韩竟然开始冒险为颠覆朝鲜政权做准备,这种实质性动作可能带来的危险是朝鲜半岛再次爆发军事冲突甚至是有烈度的战争。

  对中美来说,这样的代理人战争双方都不会掉一根毛,只是地缘利益和权力争夺的胜败而已;对朝鲜来说,战争不过是让自己再穷点而已,没啥大不了的;对韩国,那可能则是毁灭性的,经济将可能倒退20年。所以,希望韩国人要清醒,要知道半岛问题只能在中国提出的六方会谈平台上,以双轨制的框架去解决,否则韩国将可能会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作者署名:占豪)

  推荐阅读:萨德挡不住,25万中国人把韩国救了!详情查看《米彩虎》,搜索微信公众号:micaihu666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