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高官组团炒作:中美必有短暂而血腥的一战

2016年10月08日 11:35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与俄罗斯和中国发生大规模战争实际上是不可避免的,这场战争很短暂,但会造成大规模伤亡。”这是五角大楼将军们在美国陆军协会年度会议做出的耸人听闻的预测。俄罗斯专家则反驳说,这种可能性“是不存在的”。美军方此举只是为获得更多军费。

  俄罗斯《晨报》7日称,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年度会议上,美国将军们表示,与世界大国发生战争将是不可避免的,没有人能够阻止这样的灾难发生。他们认为,美国与俄中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极高。“俄中两国不断完善自己的常规力量,并变得越来越先进。五角大楼正为与俄中发生武装冲突做准备”。报道称,美国将军们预测,与俄中爆发的战争将是短暂和血腥的。美国陆军参谋长马克·米莱上将认为,未来发生大规模战争实际上是不可避免的。他说:“让美国军人感到不安的是,所有对美军构成威胁的国家都在研究我们的军事学说、战术、装备、组织、训练和领导人。他们重新修订了自己的军事学说,并快速实现武装力量现代化,以规避我们的长处,希望在未来能够战胜美军。”美军少将威廉·希克斯同意这一观点。他称:“在可预见的未来,任何使用常规武器的冲突将是快速、并造成大规模伤亡的。我们无法按照自己的意愿停止这场冲突。”据称,俄中两国的新军事技术发展让美军领导人感到十分担忧,“迫使华盛顿不得不为大规模战争做准备,后者将是美军自朝鲜战争结束以来没有遇到过的”。

  俄罗斯专家对五角大楼这种预测嗤之以鼻。《莫斯科共青团员》7日称,俄罗斯《国家军火库》杂志主编维克多·穆拉霍夫斯基称:“美国将军们完全脱离了现实,他们生活在某种自己虚拟的世界中。美国军方这种民粹主义式的预测越来越多。”他称,美国将军们宣称使用常规武器的冲突可能是短暂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任何一场美军参加的现代冲突都不是短暂的,任何高技术武器都无法让美国快速结束战争。俄罗斯军事专家米哈伊尔·霍达列诺科说,美国将军们的预测不符合实际,他们的目的是试图吓唬美国选民,阻止进一步削减军费,“毕竟人们越恐惧,拨给军方的费用就会越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