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正准备与中国一战 列出参战先进武器清单

2016年10月08日 07:3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以维护地区安全之名,美国正在为与中国摊牌而快速且鲁莽地准备着,这可能会带来灾难性后果。

  据加拿大全球研究网站10月4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9月29日宣布,将进一步扩大五角大楼对亚太地区的“再平衡”或“支点”战略的实施。此举只会加剧美国在该地区与中国本已紧张的军事对峙。卡特坚持认为,亚太地区是“攸关美国前途的最重要区域”。

  卡特是在停靠在圣迭戈的“卡尔·文森”号航母上说这番话的。他概述了他所谓的美国军事集结的“第三阶段”,以及加强在亚洲的“具有原则性和包容性的安全网络”。尽管宣称北京并没有被排除在该“网络”之外,但这一“第三阶段”的各个方面均旨在准备与中国一战。

  报道称,卡特很重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认为该协定“使美国与其他11个国家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因而凸显了这一“支点”战略的真正目的:维护美国的主导地位并使中国从属于美国利益。该协定的条款本身就确保了北京必须接受华盛顿制定的规则,否则就会被排除在外。

  这位美国防长明确表示,美国的经济霸权必须以军事实力为基础。他在勾勒“第三阶段”时宣称:“美国将继续加强军事优势,继续成为该区域最强大的军事力量和各国首选的安全合作伙伴。”

  为了保持“军事优势”,卡特概述了广泛的计划,以“实现质量上的升级,并投资于我们在该区域的军力部署”。他提供了一份今年开始、将投入重金的高科技项目清单,包括把“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巡航导弹有效载荷增加两倍,从而增强其“杀伤力与实力”;作为今后5年400多亿美元拨款的一部分,增加对多种类型的水下无人机的资金支持,以保持“世界上杀伤力最强的水下和反潜力量”;在5年里提供120亿美元开发新型B-21隐身远程打击轰炸机;在5年里花费560亿美元采购400多架F-35隐身战机;在5年里投资近160亿美元实现空中加油机机群的升级;调整SM-6舰空导弹的用途,“使之也能在很远距离外打击海上航行的敌舰”;投资于改善“对陆攻击和反舰导弹”,以及新型鱼雷的“射程和精度”;在网络战、电子战和太空战方面进行新的大量投资,仅明年就约达340亿美元。

  报道称,这些新的武器和升级当中的每一项都是为了与中国一战,前提是五角大楼的空海一体战战略——对中国进行大规模导弹和空中突击,再辅以造成瘫痪的海军封锁。

  此外,正如卡特所说,还有“更大的惊喜”——一些“跨越式增加的”投资——从而“使我们已有几十年历史的对保障亚太地区安全的承诺保持强力与不容挑战”。

  报道称,五角大楼迅速执行对亚洲再平衡战略“第三阶段”的决心并不是无害或和平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