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再曝新进展:烟囱安装到位舰岛已成型(图)

2016年10月08日 10:15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首艘国产航母又有了新进展,该舰安装舰岛后半部分分段的图片在网络上曝光,从照片上看目前烟囱已经安装到位。不久就要下水了,再有两年就要试航了,考虑到辽宁号几年的训练,国产航母服役后很快将有战斗力,这就是中国速度。

  在今年九月中旬,这艘航母就完成了甲板分段的全部安装工作,意味着位于国产航母甲板以下部分的大型设备安装工作基本结束。此番舰岛吊装,距离航母的正式下水节点又近了一步。

  现代航母把舰桥、烟囱等集中在飞行甲板的一侧,好像一个小岛,它就是舰岛。舰岛一般在飞行甲板的右侧,整个舰岛建筑主要集成了航母的指挥塔、飞行控制室、航海室、雷达和通信天线等。从图片上看,新航母的舰岛与辽宁舰相比,显得更加的简洁,得益于目前国内电子技术的发展,新航母在电子设备的安装上,会更加的井然有序,尤其是346A型相控阵雷达的安装,将采用和052D型驱逐舰一样的布局方式,四个大型天线阵面会合理分布在舰岛左前侧,右前侧等方向,涵盖360度搜索扇区,同时安装高度也有所上升,进一步提升了搜索距离。

  001A型航母的舰岛设计,也许更多的还带有模仿俄制航母的意味,结合多年使用辽宁舰的经验,在一些细节上进行了修改。比如烟囱会与舰岛前部结构更加的分离,减少了烟气对舰载机着舰的影响。也会尽量减小舰岛的体积,节省宝贵的甲板空间。但毕竟001A型大体上还是辽宁舰的升级版,若对舰岛有大量改动,首要问题是重心不平衡,其次是,船身受力结构要重新设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