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艘国产航母用蒸汽动力单机5万马力 配蒸汽弹射器

2016年10月03日 08:58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海军专家对国产第二型航空母舰最新分析 蒸汽动力单机5万马力

  国产第一艘001A航母已经在安装舰岛,001A航母整体大致外形和001是一样的,作战性能也是近似的。只是001A航母更加合理,某些系统更加先进。为什么非要造这么一条和001型差不多的航母,因为有些东西自己不实际建造一次是掌握不了流程的。

  国产第二艘航母,或者叫第二型国产航母,也就是网上所谓的002型航母,应该是70000吨级,也许是68000吨吧,动力采用单机50000马力的蒸汽动力,弹射起飞,弹射器乃蒸汽弹射,舰载战斗机就是歼15弹射型。

海军专家对国产第二型航空母舰最新分析 蒸汽动力单机5万马力

  就目前来说,四代机舰载型上舰的实现,可能还需要5年甚至10年的时间才能见到公开的结果。而中国海军势必会未雨绸缪,歼15发展弹射型是必然的,而中国海军发展到今天的成就,就是在这样的务实中前进所取得的。

  关于这个5万马力蒸汽动力,可能是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公司的杰作。用这样的4台机组构成20万马力的动力总成是可以推动7万吨级002航母的。对比美国小鹰级常规动力航母,它满载排水8万于吨,也是4台蒸汽锅炉,单台指标是7万马力。而英国在建最新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排水量65000吨、混合动力的总功率是14.5万马力。如果我们这个5万马力的蒸汽机最终功率能调教到7万马力级别,这无疑002型航母在航速的指标上将会更高。

海军专家对国产第二型航空母舰最新分析 蒸汽动力单机5万马力

  002型航母最令然感兴趣的将是装设几条弹射器,小鹰号是在直角甲板和斜角甲板上各装设了2条蒸汽弹射器的,002型会不会依葫芦画瓢,大家怎么看?(作者署名:鼎盛军事POP3)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