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产支线客机难产 正面临第5次推迟交付(图)

2016年10月02日 08:15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4年10月,日本爱知县,首架日本制造喷气式客机亮相。 2014年10月,日本爱知县,首架日本制造喷气式客机亮相。

  原标题:日本国产客机“难产” 或第5次推迟交付

  日本消息人士1日称,三菱飞机公司可能因技术问题,再度推迟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三菱支线客机”的交付。一旦确定,这将是“三菱支线客机”交付计划第5次推迟。

  “三菱支线客机”为双发动机喷气式客机,分为MRJ90和MRJ70两个系列,分别为90座级和70座级,是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研制的首款喷气式支线客机,主要面向中短途航空客运市场,去年11月首次试飞成功,订单迄今接近500架。

  共同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三菱飞机公司告诉“三菱支线客机”的买家,可能把飞机交付时间从原定的2018年中期推迟。

  去年12月,三菱飞机宣布首批“三菱支线客机”交付时间将推迟一年至2018年年中,原定今年春季开始的美国飞行测试推迟至下半年,缘由是MRJ主翼强度不足,需要改造和试验。

  在赴美测试上,“三菱支线客机”于8月27日和28日连续两次在飞行途中因空调系统出现异常而不得不折返,无法如期出席9月9日的亮相仪式,导致仪式直接取消。9月28日,“三菱支线客机”终于抵达华盛顿州格兰特县国际机场。

  共同社说,一旦三菱飞机公司推迟“三菱支线客机”交付,将可能不得不调整设计,从而影响生产计划,导致交付日期大幅推延。此前“三菱支线客机”的研发计划已6次延期。据新华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