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0多战机穿越第一岛链进入西太 直指这三大目标

2016年09月30日 11:5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黄金九月下旬中国在西北实验中段反导,与前天俄试验格拉瓦战略核导弹,都是战略级别的预警与提醒。再向前推,中俄于9.12在中国南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同时美在菲东部同日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随后中国则以出去40多架战机前出太平洋,这些都是战役级别的的军事行为,战役级别的行动都能达到战略“约束”目的。

  中国40余战机穿越所谓第一岛链进入西北太平洋军事演习对中美来说都具有战略性的划时代的。已经不仅仅是亮肌肉如此简单,这预示中国在西太具有战役级别的战略反击目标。从构成来看,有预警、电侦、电子战机、轰炸机、战斗机,这足够毁灭一个中等国家的空中力量的能力,其目标是针对明确:1、针对美“勇敢之盾”的反击。从我军机飞行路线看,已经远远的飞出所谓“第一岛链”,最远端已经接近美在菲东岸演习区域,以哪个为对手已经明确,不再躲藏回避,直接以美军为对手且“借用”正在演习的军作为“蓝方”。2、针对日本要加快进入南海持之搅局。日本雌右翼所谓防相在美大放大放厥词,要参与美讲情的南海联系巡航。中国这一行动告诉日本人你要掂量一下自己的斤两与能力。第三则针对目前的“台毒”势力。在空心暴力菜小姐出任台湾省领导以来拒不承认“92共识”的军事层面的严正警告。当然若有人不怕死置若罔闻,那是它们自己的事。

  国际局势的博弈再向深化演变。从地中海区域看,美在“误炸”叙利亚政府军后,俄国人则有针对性的进行轰炸,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俄这次轰炸的目标非常明确,且西方在叙利亚的情报导引方面的军事人员受损非常大。而叙利亚在阿勒坡的行动进展很有力度也有成果。而恰恰这时候欧洲人(你相信真的是欧洲人在主导吗?)“公布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17”是被俄导弹击落,从道义上打压俄,为下一步加深制裁制造舆论支持。几乎是同时俄国人试验了“格拉瓦”潜射战略核导弹。可以看出,在地中海区域的博弈也在深化。

  我们看看南海与地中海现在如此紧张的背景。南海问题因美主导的所谓“仲裁案”而一度风声鹤唳,但在中国的强力回应下美国不得不选择战术性的后退,而地中海则围绕乌克兰局势俄突然进行大规模的军事集结,同时以德国为首的欧洲对乌克兰的表现非常不满意,且威胁要取消对俄的制裁,在德国人放风之后我们看到美出台对德国进行高达140亿美元的罚款。这些难道真是巧合?只有单纯的人才能如此想。

  目前的美国在重大战略实施方面并没有因大选而有所停顿,反而在加快部署。只是实力相对下降导致力不从心,而后则是“盟友”在猜疑中表现出犹豫与另开炉灶的迹象(法德两国要重新组建欧洲力量,英国表示反对)。5月份越俄在叙利亚的轰炸行动美国人的表现让其盟友看出美虚弱一面的同时,也让盟友看清美朋友在前美国在后的军事战略,鼓动盟友当试金石的把戏开始变得难以继续玩弄下去,这正是德威胁要取消俄制裁的内在动力,也是美对德罚款的原因。

  在日高调南海巡航之际,中国空军大规模的行动对日本产生了压力,于是我们看到那个问题重重的F35在日本亮相了―――亚太四代机第一个拥有者的身份给日本人打了点鸡血。

  推荐阅读:日本突然改口不巡航南海,在忌惮什么?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