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称1名朝鲜士兵越过三八线投诚 对朝广播起作用

2016年09月30日 08:5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联社9月29日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29日表示,一名朝军士兵于当天上午10时许从军事分界线(停战线)中东段越境投奔韩军。据悉,该士兵并未武装,南下时韩朝两军之间没有发生枪战等冲突。

资料图片:在军事分界线中东段执勤的韩军哨兵遥望朝军哨所。资料图片:在军事分界线中东段执勤的韩军哨兵遥望朝军哨所。

  韩军有关人士表示,在该士兵投诚前后,朝军并无异动,但韩军仍密切注视朝军动向以防万一。韩军正在调查其投诚动机等,并将与情报机构等开展联合审讯。

  这是1年多来第二例朝鲜士兵越境投诚事件。去年6月15日,1名朝鲜兵同样越过停战线中东段,趁夜黑在韩军哨所附近度过一夜,在靠近哨所的过程中被韩军发现。

  据统计,自2010年以来,越过陆上的军事分界线和海上的北方界线投奔韩国的朝鲜军民超过60人。

  韩国《中央日报》表示,自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韩国军方一直在军事分界线一带进行对朝扩音喊话,这也是实施对朝喊话以来的首起投诚事例。韩国政府官员表示,虽然现在还难以断言,但对朝扩音喊话的效果正逐渐显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