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称菲总统将于10月20日访华 下定决心亲中远美

2016年09月30日 07:3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点一点放出“亲中远美”的信息后,菲律宾总统终于“下定决心”,定下了访华时间:下月20日。

  据《菲律宾商报》29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Duterte)将于下个月20日访问中国,为期两天,预计将与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

  报道称,这次访问“预期将改善中菲两国关系”,而菲律宾工商部已经准备组织一个商业代表团随同访华,并已通知商界。

  这将是杜特尔特就任3个多月来首次访华,中国也将是除东盟成员国之外,他访问的首个国家。

2016年5月1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建华向时任达沃市市长杜特尔特赠书2016年5月16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建华向时任达沃市市长杜特尔特赠书

  中国外交部已经多次就“杜特尔特将访华”一事表示欢迎,并称双方正在密切沟通。

  9月23日,当被问到“南海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发言人陆慷表示,中菲之间只要保持解决问题的政治意愿,两国关系就没有过不去的槛。

  与上任总统阿基诺三世截然相反,杜特尔特就职后再三“亲中远美”,令国际舆论有些“捉摸不透”。他28日表示,将很快会终止与美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下个月进行的美菲军事演习将是他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此前他曾表示,将不再参加南海联合巡航,并将允许中国、俄罗斯企业租赁土地,最长时间为120年。不过,杜特尔特又曾强调,这并不意味着会真正斩断同长期盟友美国的关系。

  出访行程密集

  9月5日,杜特尔特首次出访,抵达老挝万象出席东盟峰会等系列活动,之后,杜特尔特于9月8日访问印尼。

  昨天,杜特尔特访问了越南。10月17至18日,他还将对文莱进行访问。

  10月底,杜特尔特还将访问日本,并在今年底访问俄罗斯。

  推荐阅读:日本改口不参加南海巡航究竟在忌惮什么?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