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邻国在克什米尔激烈交火 从凌晨一直打到天亮

2016年09月30日 10:2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伊斯兰堡、新德里记者报道:巴基斯坦军方29日说,印度军方当天在克什米尔地区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无故朝巴方开火,造成至少2名巴士兵死亡。印度军方对此则说,印方在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是对“恐怖分子”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

  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发表声明说,当天早些时候,印军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对巴方突然无故开火,巴军方迅速作出反应,双方交火从凌晨2时30分左右一直持续到早晨8时左右。

  针对印度此次行动目的是对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恐怖分子基地”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的说法,声明进行了否认,并说这是印度故意炮制的假象。声明还说,如果印度在巴基斯坦领土上实施所谓“外科手术式打击”,巴方将强烈反击。

  印度军事行动总指挥部当天说,印度陆军在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对“恐怖分子”进行了“外科手术式打击”,印方暂无伤亡报告。

  军事行动总指挥部中将兰比尔·辛格说,“这次实施的军事打击是有可靠情报来源的”。他称,印度在本次打击之前已经与巴基斯坦军方共享了恐怖分子的可能位置,印度绝不能让任何恐怖分子跨越印巴实际控制线。

  当天早些时候,印度总理莫迪主持召开内阁安全委员会会议,审查印巴实际控制线的情况。

  9月18日,4名恐怖分子潜入印控克什米尔的一个军营实施袭击,造成至少17名印度士兵死亡、30人受伤。4名袭击者在交火中被打死。此后,印度指责巴基斯坦与袭击有关,巴基斯坦反驳指责并表示与袭击事件无关,双方关系不断紧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