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驻华大使:中日无论如何都要友好下去别无选择

2016年09月30日 10:0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日前驻华大使:日本和中国无论如何都要友好下去 别无选择资料图:中日士兵同时现身多国维和军演

 

  日本共同社9月29日报道称,由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和东京华人互助中心联合主办的新中国成立67周年庆祝晚会于28日在东京椿山庄酒店举行。晚会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提供后援,日方嘉宾及活跃在各界的华人华侨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活动。前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在致辞中用流利的中文表示:“日本和中国无论如何都要友好下去,没有别的选择。我们要和平共处、共同繁荣。”

  中国驻日公使刘少宾代表大使程永华向旅日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感谢为中国的发展作出贡献的日本各界朋友。他表示“中日作为两大邻居和世界上的两个重要国家,合作的潜力巨大,尽管走了一些弯路,但只要坚定日中友好的信念,那么两国关系的前景一定是光明的”。

  全华联会长颜安表示:“海外华人的血脉与中华民族连接在一起,我们的根基在祖国。同时我们生活在日本,所以入乡随俗、安居乐业,成为中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友好理解的桥梁。”

  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东京大学宇宙线研究所所长梶田隆章作为日方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梶田向记者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中方主办的盛会,没想到气氛是如此热烈,很受感染。

  晚会上,中日两国的艺术家还献上了精彩的演出,日本著名演出家上田遥专门为晚会创作了舞蹈《千年的祈福》,中国人气歌手霍尊以独特的声线演绎了两国歌曲,东京爱乐交响乐团除了演奏《费加罗的婚礼》序曲等之外,还自始至终提供了精彩的伴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