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谈战机飞越日本宫古海峡:享有飞越自由将继续

2016年09月29日 17:10 国防部网站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记者:9月上旬中日首脑会晤时,两国元首同意加快海空联络磋商机制,但没有明确启动时间。目前海空联络机制还存在什么没有解决的问题?有没有障碍?还有一个问题,9月25日,中国空军多型战机飞越日本宫古海峡,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中国空军选择这个时候开展远海训练的目的和意图是什么?

  杨宇军:关于第一个问题。中方非常重视中日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建设。事实上,中日双方早在几年前已经就这一机制的主要内容达成一致。但是此后日方无端提出适用地理范围问题,故意制造麻烦。中方希望日方尽早排除谈判障碍,争取早日启动和运行该机制。

  关于第二个问题。这是一次例行性训练,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我想强调的是,中国军机在有关空域享有飞越自由,中方的有关行动合法、专业。中国军队今后将根据形势任务的需要,继续组织远海训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