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研制两款先进战机令美空中优势迅速消失

2016年09月29日 13:36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4年11月11日,歼-31战斗机在珠海航展中心上空进行飞行表演。

  外媒称,一篇新闻报道表示,美国空军相对俄罗斯和中国空军“迅速”消失的优越性已经引起美国军事指挥官的担忧。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9月27日援引《华盛顿时报》报道,俄罗斯和中国试飞的第五代战斗机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了。如俄罗斯一直在对T-50战机进行最后的润色。这款战机是有史以来首款应用隐形技术的俄罗斯飞机,它可以与美国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媲美,预计将于2018年入役。

  中国则一直在努力研制至少两款先进战机,也就是歼-31飞机和歼-20飞机。

  与此同时,2001年开始启动的F-35项目由于诸多软件漏洞和差强人意的表现而出现了若干次延期。该项目耗资3790亿美元,被视为世界上最昂贵的武器,目前已超出预算近70%。此外,它在使用期限内的维护费用将高达1万亿美元。

  报道称,9月早些时候,美国空军停飞了数十架引起争议的F-35飞机,原因是“在油箱内的航空电子设备冷却管中发现剥落和碎裂的绝缘材料”。这距离宣布这些飞机已经具备初步作战能力还不到两个月。

  在F-35飞机之前,美国还曾研发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但是这款第五代战机的生产在2009年由于高成本而被叫停。原计划生产749架F-22战机,最后只生产了188架。

  空军参谋长戴维·戈德芬在6月份对国会议员说:“美国空军面临的最紧迫挑战是拥有可以与我们相匹敌的先进军力的竞争者正在崛起。”

  报道称,根据五角大楼发布的一年一度的中国军力评估报告,中国空军“正在各种能力上迅速缩小与西方国家空军的差距”。

  今年5月,空军将领赫伯特·卡莱尔说,“东山再起的俄罗斯和非常非常咄咄逼人的中国”正在华盛顿引起担忧。

  报道称,西方军方官员正在大谈特谈对俄罗斯和中国的恐惧,他们夸大了莫斯科和北京的军力并把这构陷为对世界其他地方的威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