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日本根本无力应对中国空军飞越宫古海峡

2016年09月29日 11:31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25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宣布,空军当天出动40多架各型飞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据申进科介绍,当天空军轰-6K、苏-30、加油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

  被中国网友称为中国空军“组团”前往西太平洋进行大规模训练的消息让日本上下炸开了锅。日本五大全国性报纸迅速跟进,全部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详细报道。这次远海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日本航空自卫队不但紧张地从九州新田原基地和冲绳那霸基地两个方向紧急出动战机,日官房长官菅义伟事后还在记者会上,就中国战机飞越宫古海峡妄言称“将采取严厉措施”。

  

  中国空军这次远海训练飞越的宫古海峡,是一条连接中国近海和西太平洋的重要海上航道,虽然位于冲绳岛与宫古岛之间,但却实打实的是非领海海峡。依照《联合国海洋法公约》,所有国家在该海域均享有飞越自由。中国空军飞机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合法、合理、合情。

  采取“严厉措施”应对中国空军飞越宫古海峡?如果下次中国空军战机飞越宫古海峡时,日本人胆敢挑衅或者蓄意制造事端,就是冒天下之大不韪,无疑等同向中国下战书。即使日本人有这个“贼心”,那么他们可有这个“贼胆”?

  

  据美国军事网站9月23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与中国空军压根就不在一个重量级。该网站最新出炉的世界五大空军排名,中国空军力压日本航空自卫队跃居第4名!实力差距不仅仅体现在排名上,中国各型战机数量更是数倍于日本航空自卫队。 美国军事网站披露:中国空中力量总共拥有1321架战斗机和攻击机、134架重型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20架预警机、700架直升机。在第五代战斗机方面,中国还正研发两款战斗机,分别是歼-20和歼-31。此外,中国还研制出运-20战略运输机,正在研发新型轰炸机。

  而日本航空自卫队仅有300多架战斗机。虽然日本即将获得42架F-35A战斗机,但远水解不了近渴,日本航空自卫队F-35A齐装满员之际,中国空军届时毫无疑问地同样装备了第4代战机,而且数量更多。

  

  相比较战斗机来说,携带巡航导弹的轰-6K轰炸机机群更容易被发现,日本必将希望争取在轰-6K发射导弹前,用战机在海上对其拦截。但是,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指出,轰-6K能携带6枚巡航导弹。20架轰-6K轰炸机理论上已经能用120枚巡航导弹同时实施打击,依靠防空系统应对它们几乎不现实。

  去年5月21日,中国空军就已经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并严正表示“航空兵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从那时至今,中国空军航空兵已经6次飞出第一岛链演兵西太平洋,出动轰炸机、歼击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型战机,其中3次飞越巴士海峡,3次飞越宫古海峡。从中国空军官方发布的消息看,中国空军向第一岛链外派出的机群越来越大,而且已经成体系,这些轰炸机的安全将由远程雷达和先进的重型战斗机来确保。

  

  为了对付中国空军出岛链的轰-6K,日本将不得不设法首先应对掩护它们的“带刀护卫”苏30等战机。俄军事专家卡申指出,中国空军的行动让日本进退两难!即使退一万步讲,日本航空自卫队侥幸摧毁中国担任护送任务的战斗机,但也许太晚了,轰-6K上的巡航导弹恐怕早已发射。

  打“嘴炮”谁都会,就看下一次中国空军再飞越宫古海峡,日本能否拿出像样的“严厉措施”!千万不要让长官们闹国际笑话哦!(作者:大国之翼  微信ID号:daguozhiyi)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