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菲律宾总统希望中国配合打击毒品犯罪

2016年09月29日 10:1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9月28日报道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7日表示,他希望中国政府能对在菲律宾境内从事非法毒品活动的中国人加以控制,因为据调查在菲律宾从事非法毒品活动的主要是中国人。

  据共同社9月27日报道,杜特尔特在邦板牙省一个被破获的毒品实验室发表公开讲话时说,他将提请中国关注此事,因为“所有原料都来自中国”。据报道,这个被破获的实验室一天能生产400公斤盐酸去氧麻黄碱(冰毒)。

  在提到10月出访中国的计划时,杜特尔特说:“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加强国民控制,并重点关注有前科的人。”

  据菲律宾缉毒署提供的数据,2015年因毒品指控被抓捕的38名外国人中有25名是中国人。去年因同样原因被抓捕的67名外国人中有40名是中国人。

  此前,杜特尔特曾暗示,在菲律宾从事毒品生产和贩卖的主要毒枭都是在中国运作。

  在8月的一次参议院调查中,菲律宾警察总长罗纳德·德拉罗萨说,他就毒品问题与中国同行进行了讨论,中国方面已保证提供包括信息共享在内的全面支持。

  自今年6月就任总统以来,杜特尔特一直在对毒品进行严厉打击,矛头直接指向生产者、销售者、交易者和使用者。

  报道称,他之所以能够赢得大选就任总统,主要得益于他有关通过打击涉毒犯罪,使菲律宾这个拥有1000多万人口的国家重新走上发展道路的主张。

  已经有1000多名涉毒嫌疑人在与警方的枪战及其他执法行动中死亡,另外还有2000多人在不明情况下死亡。

  据报道,人权人士和外国政府及机构已经对杜特尔特的反毒行动提出警告。

  推荐阅读:中国放美国一马:2万美军险些葬身大海!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