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警告台当局:民进党30年历史搞台独注定失败

2016年09月28日 12:4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中国台湾网今天(28日)报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10点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台办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主持。马晓光今天在谈到台湾方面拒不接受“九二共识”,又一再表示两岸交流不应预设前提时表示,“九二共识”及其体现的一个中国原则,是符合两岸关系法理与现实的客观事实,不是人为附加的前提。所谓不设前提的要害就是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就是内心不放弃“两国论”、“一边一国”的立场。

  就台湾即将到来的“双十讲话”,蔡英文可能没办法交一份合格的答卷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关键在于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台湾当局领导人无论做何表态,这个坎儿是绕不过去的。

  针对日前台共创始人同时也是台盟创始人的谢雪红被岛内一些“台独”包装成“台独”先锋,还立下纪念碑一事,马晓光表示,谢雪红女士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她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为实现祖国统一而奋斗的精神是不可磨灭的,也是不容歪曲的。“台独”势力企图做政治文章,误导台湾民众,只能暴露他们心态的扭曲和手法的拙劣。

大陆释放改革红利 台企在陆发展呈平稳态势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表示,目前,台资企业在大陆的生产经营总体是平稳的。根据商务部统计,今年前八个月,大陆新增台资项目(不含经第三地转)达2392个,同比上升23.93%;实际使用台资14.91亿美元,同比增加33.09%。目前大陆正在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以及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战略,希望台企的转型升级,与这些战略精准对接,获得更大发展。

  只要对两岸关系有正确认识,我们都持积极态度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对日前台湾县市参访团来访表示:我们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为两岸同胞谋福祉的决心和诚意不会改变,据了解,台湾8县市与大陆有关方面正在筹划安排,计划年内在大陆举办台湾8县市农特产品展销会暨旅游推介会。大陆有关企业也在规划赴8县市考察、洽商采购农产品事宜。他还强调,只要对两岸关系和县市交流的性质有正确认知,愿意为增进两岸同胞福祉和亲情贡献心力,我们都持积极态度。

  民进党30年历史 激进式或柔性“台独”注定失败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在谈到民进党建党30周年庆时表示,民进党长期抱持“台独”党纲,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主张,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煽动两岸对抗,阻挠两岸交流,导致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和成果受到严重冲击和影响,台湾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损害。可以说,民进党不放弃“台独”,就难以在两岸关系中找到出路,无论是搞激进式的“台独”,还是搞所谓渐进、柔性“台独”,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李登辉鼓噪所谓“宪政改革” 只能是黄粱一梦

  马晓光今天在谈到李登辉日前鼓噪推动所谓“宪政改革”时表示,现在台湾有一句时髦的政治术语叫“装睡的人叫不醒”。我想李登辉就是沉迷在“台独”迷梦中的那个叫不醒的人。但是,世界发展大势,两岸发展大势,注定了他做的只能是黄粱一梦。重要的是,两岸同胞可能都没有忘记,在陈水扁当政时期疯狂通过“宪改”、“公投”等方式来企图改变台湾作为中国一部分的地位,遭到了可耻的失败。如果有人还想继承李登辉、陈水扁的衣钵,我想下场不会好,大家可以预见。

  台湾不该以所谓飞航安全作为借口误导民众

  针对台湾声称谋求参与国际民航大会是基于对国际航空飞航安全的责任这一说法,马晓光表示,台湾未获邀参与第39届国际民航组织大会,应深切反省,而非对大陆横加指责、误导民意。大陆方面始终重视台湾同胞在民航领域的需要,也将继续向台湾方面提供相关资讯。台湾航空安全同台湾方面是否参加国际民航大会没有关联。

  台当局不要被“极独”的势力牵着鼻子走

  针对“台联党”声称不排除发函邀请赖喇嘛或者热比娅反制大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针对此回应:关于邀请达赖和热比娅这样一类人物到台湾活动,对两岸关系可能造成的冲击和危害,而对于此狂言毫不奇怪,关键是台湾执政者不要误判形势,不要被“极独”的势力牵着鼻子走。

  绿营称8位登陆县市长是“蓝八奴”卖台 马晓光: 清者自清

  台湾8县市长登陆取得成果,被绿营民代称“蓝八奴”卖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清者自清,浊者自浊。那些往别人身上泼脏水的行为固然反映了这些政治人物的政治本质,但是依然无法解决台湾民众关心的切身利益的问题。

  美国个别政治人物的个别言论 不代表美国政府的态度

  针对美议员声称基于台湾飞安需求,应参加ICAO,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对此回应:美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多次在双边场合和国际重大场合作出过承诺,至于美国个别政治人物的个别言论,不代表美国政府的态度。

  “台独”暴露扭曲心态:包装台共、台盟创始人为“台独”先锋

  针对日前台共创始人同时也是台盟创始人的谢雪红被岛内一些“台独”包装成“台独”先锋,还立下纪念碑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表示,谢雪红女士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她为反抗日本殖民统治,为实现祖国统一而奋斗的精神是不可磨灭的,也是不容歪曲的。“台独”势力企图做政治文章,误导台湾民众,只能暴露他们心态的扭曲和手法的拙劣。

“台独”组织为谢雪红立纪念碑 试图将其包装为“台独先锋”

  蓝绿县市若重新洗牌 正确认知两岸关系是关键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在谈到台湾2018年也会面临一次县市长选举,如果到时候蓝绿县市重新洗牌,大陆方面推动与台湾8县市交流的八方面措施是否调整时表示,两岸县市交流的关键是对两岸关系性质和县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才有助于双方的互动和交流合作的开展。

  此外,岛内抗议声不断,直喊要工作,要生存,要“九二共识”,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一句话,这些台湾普通民众,各行各业顾生计的业者,他们走向街头表达自己的心声和不满,他们实际上已经在用脚来对台湾当局两岸政策进行投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