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蒙确认将合作阻止朝鲜核开发 请求中国办一事

2016年09月28日 12:34 东方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27日下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外务省与来访的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为阻止朝鲜核及导弹开发将进行紧密合作。  9月27日下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外务省与来访的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为阻止朝鲜核及导弹开发将进行紧密合作。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9月27日与蒙古国外长蒙赫奥尔吉勒在日本外务省举行会谈,双方确认为阻止朝鲜核及导弹开发将进行紧密合作。日本共同社9月27日报道称,此举意在促进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新决议以加强对朝制裁。双方还商定为尽快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展开合作。

  岸田就朝鲜多次发射导弹及强行实施核试验表示“这是高于以往程度的威胁,需要发出强硬讯息”,希望蒙古给予合作。蒙赫奥尔吉勒也对加强对朝施压表示赞同。

  报道称,由于日本与蒙古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6月起开始生效,双方还就加强经济关系达成了一致。蒙古因资源价格下滑经济低迷,正在加紧与中国和日本进行经济合作。

  岸田在会谈伊始表示:“蒙古是(与日本)拥有共同基本价值观的重要伙伴,愿为两国关系的发展而努力。”蒙赫奥尔吉勒对此表示赞同。

  蒙赫奥尔吉勒曾于2004年至2006年担任外长。2016年6月底大选后,他进入总理额尔登巴特领导的新内阁,再次就任外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