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轰6K打击日本可齐射120枚导弹 日方根本拦不住

2016年09月28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7日报道,不久前一个由40多架中国军机组成的机群,包括各类战斗机、加油机,重要的是还有新型轰炸机H-6K穿越宫古海峡,深入到太平洋西部。这已不是中国轰炸机第一次穿越这个地区。还在2015年中期H-6K就开始经常越过第一岛链。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在接受卫星网采访时指出,这不能简单地被视作中国做出的政治姿态。

  文章称,H-6K能携带6枚巡航导弹。一般认为中国轰炸机一直不断演练对日从不同方向实施打击的各种方案。20架轰炸机理论上已经能用120枚巡航导弹同时实施打击,依靠防空系统应对它们几乎不现实。

  日本完全清楚地意识到来自中国轰炸机和巡航导弹的威胁,指望通过加强琉球群岛地区的航空力量,应对其中的一部分。首批F-35已经开始服役,而日本的F-15J将被升级,日方还将升级这个地区的雷达系统。

  日本人希望携带巡航导弹的轰炸机机群能成为易被发现的目标,争取在导弹发射前在海上对其拦截。紧要关头可用战机拦击导弹。中国人对这种威胁做出的反应是,开始向第一岛链外派出越来越大的机群,同时轰炸机的安全将由远程雷达和重型战斗机来确保。为了应对中国的H-6K,日本人开始将不得不设法应对掩护它们的力量。即使他们能摧毁中国担任护送任务的战斗机,但也许太晚了,导弹已经发射。

  文章称,中国将来某一时候有可能开始建造专门携带巡航导弹的潜艇,或者为了这些目的改建老式潜艇,就像苏美以前做的那样。这将让日本受到更大的威胁。从某一时刻起日本或面临这样的问题:是否要为同北京冲突的升级做好准备。这也正是北京政策最终想促使日本做出的选择。在某一阶段,当瞄准日本的常规武器数量达到很高的水平时,就会产生一个问题:日本是否还能在同中国哪怕是有限的冲突中不遭受灾难性的重创。暂时日军的实力和美国的支持还能让这个问题有个肯定的答案。但是将来当力量对比朝着有利于中国的方向改变时,日本将不得不或者同北京签署满足中国提出的条件的战略协议,或者选择昂贵的大幅升级武装力量、大幅建造自己的巡航导弹、同中国强硬对抗的道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