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总统取消访华安排 或因与杜特尔特行程冲突

2016年09月28日 08:49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拉莫斯拉莫斯

  菲律宾驻华大使馆27日表示,菲总统特使、88岁的前总统拉莫斯的访华之旅已经取消。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菲驻华大使馆网站一份声明称,“很遗憾地通知在华菲律宾人,他们28日与拉莫斯见面的安排被取消,因为拉莫斯取消了访华行程”。

  菲驻华使馆并未告知取消的原因。拉莫斯的助手向路透社确认此事。不过,熟悉此事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取消访华的原因是拉莫斯的行程与菲总统杜特尔特的计划冲突,“杜特尔特访问一系列行程正在安排中”。杜特尔特28日访问越南。拉莫斯的助手表示,拉莫斯将在“合适的时候”访问北京,但并未指出具体时间。

  杜特尔特27日重申,希望把中国和俄罗斯变成新朋友。路透社称,杜特尔特当天也批评中国,要求中国管控好“输送毒品到菲律宾的中国毒贩”。他声称,“如果你们把我当做朋友,而且想帮助我们,为何很多毒品来自中国?”菲前副外长巴哈27日评论说,杜特尔特应该更清楚地表明自己的外交政策取向,而不是通过媒体放话,“菲外交政策目前让外界困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