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量子雷达若服役将令美军F35受重创

2016年09月27日 10:4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6日报道,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研制出的量子雷达或带来革命性的变化。俄罗斯军事专家卡申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如果中国的量子雷达的确能证明自己的稳定特性,并在不久的将来能够实现批量生产且价格合理,那么这将改变战争面貌。

  文章称,众所周知,研制发现隐形飞行器的设备是中国的优先方向之一。中国在研制发现飞机的设备以及专门的米波雷达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它们能够发现隐形机。然而米波雷达的问题表现在,尽管能够发现隐形飞机和导弹,但它们的体型却较大,而它们的精确性有时不是很有效。

  量子雷达的敏感度很高,发现的可靠性也很高;即使目标信号微弱,也能被量子雷达发现。量子雷达服役后将意味着隐形的终结。

  一代代战机的建造,尤其是在美国,首先考虑的就是它们的隐身性。曾投入巨资研制诸如F-22、F-35、B-2等飞机以及巡航导弹和无人机的隐身技术。

  例如,还在2014年研制和购买F-35的计划就达到4000亿美元。然而大量引进量子雷达,将让F-35失去存在的意义。它的主要优势将消失,将变成技术上复杂、超贵的战机,而且其性能很一般。

  当然俄中两国在一些飞机研制中也采用隐身技术,像T-50、J-20、J-31。但这些飞机不多,而且投资较少。除此之外,俄中两国从未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两国在研制第五代隐形战机的同时,还斥巨资研制升级现有的飞机。

  结果俄罗斯有了苏-30SM和苏-35,是老式苏-27的升级版,设计上有很少的共同点,其性能远远胜于苏-27。中国也建造重型战机的升级版,改进苏-27,同时生产现代轻型战机J-10B。

  美国故意不去升级,更换自己的战机,而是斥巨资研制F-35。后者有可能会失去意义——这有可能将成为人类历史上最昂贵的技术失误。美国期待让F-35更换自己原有的战机之时,但美国人的战机平均年龄已接近25年,寻求替代它们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由此可见,如果量子雷达一旦实现批量生产,并且其价格可以被接受,技术性能可靠,那么我们就能成为世界力量平衡前所未有的改变的见证者。而且这些变化将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就会发生。这里指的是美国实力的大幅降低。

  推荐阅读:打入中国高层内部的大间谍终于被揪出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