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美国航母最害怕中国导弹都有哪些 这三款上榜

2016年09月27日 09:53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航母最头痛的中国导弹都有哪些?三款上榜能阻止美军恣意妄为

  去年9.3大阅兵时中国首次公布了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东风-21D反舰导弹以及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等武器。尤其是东风-26,最大射程可达到三四千公里,而从中国大陆沿岸到达美国控制的关岛的距离实际上只有2800公里左右。所以,这样的距离是在中国的导弹射程之内,这也是美国最为担心的地方。同时,美国非常担心反舰导弹、大型轰炸机等对其航母编队在他国近海海域所谓的航行及飞跃自由带来严重的挑战,中国提升反舰导弹,轰炸机远程能力,特别是加强空中巡航导弹的配置等,提升“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令美军不能恣意妄为地随便采取军事行动,这也是美国近年不断介入南海问题以及想提升其航母编队能力的重要的原因。

美国航母最头痛的中国导弹都有哪些?三款上榜能阻止美军恣意妄为

  自从中国开始打造“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以来,美国就一直紧盯着中国的导弹发展,最开始是东风-21D反舰导弹,到后来是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但没想到中国突然又搞出了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一开始,东风-21D反舰导弹只是一个传说,美国没人相信, 但时间发展到新世纪的第一个十年结束,中国竟然把这一传说变成了现实,该导弹竟然正式成为中国的杀手锏。最诡异的是,这是一型弹道导弹但却执行的是飞航式导弹的反舰任务,而且其最值得称道的绝活,就是几乎垂直的末端弹道,可以令当今的任何反导系统望尘莫及,不管是舰载的SM-3还是SM-6都只能望弹兴叹。

美国航母最头痛的中国导弹都有哪些?三款上榜能阻止美军恣意妄为

  当然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也不是省油的灯,该弹的海军型称为东海-10,是一种中远程巡航导弹,同时也是一种多用途导弹。如果这种导弹部署在陆地,那么,它将对第一岛链内外的海上和陆上目标进行毁灭性打击,足以对这个范围内的美军和日本目标构成极大威胁;如果将其部署在舰艇上,那么其具有打击周边1500公里范围内的海上和陆地目标的能力,可对日本本土和关岛的目标构成严重威胁;如果由轰-6K轰炸机携带,则足以在该机3000公里的作战半径内,对从西太平洋到印度洋的所有目标形成威慑事态。而不管是部署在陆地、海上还是空中,其也具有精确打击海上航母编队的能力。

美国航母最头痛的中国导弹都有哪些?三款上榜能阻止美军恣意妄为

  最新最厉害的杀手莫过于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这是一种此前西方闻所未闻的新利器,但外界对其的担心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其号称“关岛杀手”,足以清除关岛对中国大陆的所有威胁,二是具有比东风-21D反舰导弹更远的反舰作战能力。第一个作用,中国就是利用东风-26导弹来打击在西太所有的对中国构成威胁的基地群,这就是其“关岛快递”美名的由来;第二个作用,就是可以比东风-21D反舰导弹的射程更远,可以将第二岛链内外的所有海上大型目标当作靶标,包括敌方的航母编队等都要止步在其打击范围之外,如果贸然进入那只能是死路一条。

美国航母最头痛的中国导弹都有哪些?三款上榜能阻止美军恣意妄为

  不管上述三种导弹真正的性能如何,但随着国内外对它们的热烈炒作,显然达到了中国的目的。很明显,96台海危机美国航母战斗群肆无忌惮的闯入,对中国构成的屈辱至今令所有中国人印象深刻,而如今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能力足以令全体中国人心花怒放。有了长剑-10陆基巡航导弹、东风-21D反舰导弹以及东风-26中远程弹道导弹等武器,中国才真正树立起了亚太主要国家和世界大国的良好的形象,也正因为如此,中国东南部的三个海洋才会有波无浪,中国的海洋安全才不会是一句空话,中国在亚太的主导权才真真正正实实在在落到了实处。(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