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造出新型超级雷达 可撕下B2隐形衣

2016年09月27日 08:5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外媒称,就在美国将一半以上的海军装备部署到太平洋地区之际,中国科学家称,他们已研制出“可撕下隐形”的雷达,北京由此可在南中国海军力建设方面占据决定性优势。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9月25日报道,中国周边南中国海控制权争夺战引来了美国、中国、日本以及东南亚国家的很多军舰和军机。

  报道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研制的一款雷达可撕下美国B-2隐形轰炸机使用的隐形外衣。这种雷达可探测到该飞机飞行时投射的阴影。

  据报道,该雷达的功效比为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对抗性项目生产的各种雷达都要高出5倍。

  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航空学专家道格拉斯·巴里说:“上世纪90年代以来,通过采购前苏联和以色列的技术,中国在短期内获益匪浅。中国花费巨额资金并投入大量国家资源从事雷达研发工作。”

  报道称,这款雷达有可能改变南中国海的军事力量对比。

  报道称,在对外公布这套雷达系统前,美国和日本已于9月宣布,将对中国提出领土声索的岛屿开展联合巡逻行动。

  日方称,北京“企图接管国际航道”,他们正在加以应对。中国外交部则称,对日方插手南中国海问题极为失望。

  报道称,奥巴马总统在对外政策领域的主要遗产是“转向亚洲”政策。根据这项政策,五角大楼正在推行到2020年将60%的舰只部署到太平洋地区的计划。这项政策目标旨在确保一条航道的自由航行权,该航道的贸易额高达5.3万亿美元,占全球贸易总额的近30%。

  报道称,该地区的一些同盟关系备受压力。一些外交官已对美菲的长期同盟关系表示担忧,原因是奥巴马和“口无遮拦”的菲律宾新任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发生了口角。杜特尔特表示,他可能在10月访华期间就南沙群岛问题与北京达成妥协。

  从长期看,华盛顿的军事优势将无以保障。一些专家认为,从一个重要方面讲,中国将在2020年前扩大空军规模,使其与美国在该地区的战机数量相匹敌。(编译/王超)

  推荐阅读:打入中国内部的大间谍终于被揪出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