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战机靠近冲绳日自卫队急出手 菅义伟撂狠话

2016年09月27日 08:18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25日,中国空军40多架战机飞越宫古海峡,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26日,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就此事发表评论。

  据日本《产经新闻》网站9月26日报道,日本宣称,中国空军八架飞机25日在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来回飞行,日本内阁秘书长菅义伟26日强调,将密切关注相关动向,若中方有侵犯日本领空的行为,将采取严正措施。

  另据联合早报网站26日援引共同社报道称,中国飞机的飞行行为,促使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进行紧急升空应对。

  菅义伟在26日的记者会上说:“在确保警戒监视活动万无一失的同时,将依据国际法和自卫队法对侵犯领空的行为采取严正措施。”日本防卫省则已表示,中国军机此次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菅义伟还指出,八架飞机中的两架,“据推测是中国军方的战斗机”。

  据日本防卫部介绍,此前曾有中国军队的侦察机飞越该空域,但战机尚属首次。

  共同社的报道指出,中国的八架飞机从东海向东南方向飞行并越过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之后掉头飞回东海;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距离超过250公里。

  另据环球网26日报道,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9月25日当天发布的公告显示,25日当天,共有8架中国军机出现在东海空域。8架军机分别为4架H-6战略轰炸机、1架TU-154电子侦察机、1架Y-8侦察机。另外2架军机据推断可能是中国空军战机。

  另一方面,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5日透露,H6K轰炸机、苏-30战斗机等40多架飞机当天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实施了远海训练。同时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也由战机等进行了警巡。

  申进科介绍称,此次远海训练中实施了侦察预警、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目的在于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据称,在2013年11月划设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的警巡已经常态化。

  针对中方在东海上空的防空识别区实施警巡一事,菅义伟强调:“划设防空识别区妨碍了公海上空的飞行自由。将钓鱼岛的上空标成仿佛是其领空一般,我们完全无法接受。”

  据悉,宫古海峡属于公海海域,任何国家的舰船和飞机都享有无害通行的权利。宫古海峡位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其北边距冲绳那霸300公里,南边离台湾岛最近只有330公里,西边离钓鱼岛只有100多公里。

  推荐阅读:打入中国高层内部的大间谍终于被揪出了!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