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称有意加强在南海行动 将与美军巡航演练

2016年09月27日 09:5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美国媒体9月27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指挥官表示,日本并无计划单独或者跟美国一道在南海实施航行自由行动。

  日本海上幕僚长武居智久9月26日在华盛顿说,人们误解了防卫大臣稻田朋美这个月早些时候就有关问题做出的表述。

  报道称,稻田朋美9月中旬在华盛顿一个智库发表演讲时说,日本将通过与美国海军进行联合巡航、与区域国家的海军举行双边以及多边军事演习以及对一些国家提供协助来加强能力建设等方式来加强日本在南海的参与。她的这一说法被广泛解读为日本将与美国一道在南海巡航。

  但是武居智久说,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船将跟以往一样,在穿越南海时与美军一道举行巡航演练,但没有计划派舰船专门到那一海域去巡逻。他补充说,日本政府支持美军在南海为了行使航行自由权利所采取的行动。

  海上幕僚长武居智久还说,日本有意加强在南海的行动,包括跟美国一道在那里举行巡航演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