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对西太各种非合作目标已实现常态化威慑

2016年09月26日 12:0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题:中国空军对西太平洋各种非合作目标已经实现常态化威慑

  作者:科罗廖夫

  9月25日,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在华东某机场宣布:空军当天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检验远海实战能力。同时出动轰炸机、歼击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警巡。

  常态化前出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和警巡东海防空识别区,是中国空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的需要。

  这次远海训练,空军轰-6K、苏-30、加油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

  此次出击的轰6K轰炸机,均携带2枚长剑20远程巡航导弹。那么,为什么中国空军多次携带巡航导弹穿越宫古海峡呢。

  如果打开谷歌地图就会看到,美国位于西太平洋的重要军事基地关岛的位置,距离中国大陆,十分遥远。如果轰六K轰炸机在东海上空发射巡航导弹,其射程无法打到关岛。如果穿越宫古海峡,前出约一千公里,就是一片广阔的海洋,距离周围敌意国家的距离也较远,威胁较少,是理想的远程巡航导弹发射阵地。

  当天40多架各型战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了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

  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近3年来,空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一直保持常态化空中警巡。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了监视掌握和识别判性,根据不同空中威胁采取相应措施,维护了国家空防安全。表明空军能够全时段,全天候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有效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

  为中国空军点赞!

  推荐阅读:中国怒吼-你敢巡南海我就端你老窝!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