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40多架战机出西太平洋演练 检验远海实战能力

2016年09月25日 16:05 央视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9月25日在华东某机场宣布:空军当天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检验远海实战能力。同时出动轰炸机、歼击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性警巡。他表示,常态化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和警巡东海防空识别区,都是中国空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的需要。

  申进科介绍,这次远海训练,空军轰-6K、苏-30、加油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当天,40多架各型战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

  中国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近3年来,空军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航空器识别规则公告》,一直保持常态化空中警巡。对进入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了监视掌握和识别判性,根据不同空中威胁采取相应措施,维护了国家空防安全。空军将继续毫不松懈地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警巡,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

  申进科表示,空军战略转型的过程中,将一如既往坚持围绕打赢目标的练兵备战,紧贴使命任务、战场环境强化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能力,维护国家空天安全。

  推荐阅读:中国最牛国防部长:拿文件砸美副国务卿!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