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陆军千余师团级干部服从安排集体转业

2016年09月24日 09: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福州9月23日电 (何钰武 黄建东 曹伟)迎军旗、奏唱国歌、重温军人誓词……9月23日,东部战区陆军机关广场上军旗猎猎、将校云集、队伍严整。这是为转业干部集中举办一场隆重退役仪式。仪式的主角是即将到地方工作的师团级转业干部。

  “当年,大家怀揣着献身国防、保卫祖国的共同梦想,从五湖四海汇聚到‘八一’军旗下;今天,你们服从改革拥护改革,讲政治、顾大局,叫走就走、不讲价钱……”仪式活动上,东部战区陆军政治委员廖可铎代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向参加退役仪式的转业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记者了解到,高规格地为转业干部集中举办退役仪式全军尚属首次,不仅增强了转业干部军人荣誉感自豪感,更是对他们在改革大潮中交出合格答卷的肯定和点赞。

  裁军30万的号令下达后,东部战区陆军1000多名干部拥护支持改革,在个人进退走留上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交出了合格的政治答卷。更有很多干部确定转业后,在部队需要、人民召唤的时候,义无反顾披挂上阵,铆在岗位上、战斗当先锋,全身心投入到演习演练和抗洪抢险中,体现出崇高的军人觉悟。

  当前,干部转业工作即将进入选岗安置、离队报到阶段,为帮助转业干部顺利完成从革命军人向地方群众的角色转变,东部战区陆军和集团军党委领导先后走访福建、江苏、浙江、上海、江西、安徽等省市党政机关,共同协商军转安置工作,向地方组织人事部门分层推介转业干部,在此基础上从上到下广泛组织离队前一次退役仪式、一次专题培训、一次组织推介、一次谈心交心、一次茶话会、一份纪念品等“六个一”活动,教育引导广大转业干部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

  “转业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转业工作对支持改革、稳定军心、服务社会意义深远。”针对今年转业安置人员基数大、涉及岗位专业领域广、个人愿望要求差异大,以及地方接收压力大等实际,东部战区陆军各级党委跟踪了解转业干部移交安置进度,尽力当好转业干部离队前暖心服务的“勤务员”、安置中牵线搭桥的“联络员”,力争让每名转业干部都能找到合适的单位,心情愉快地走向新的工作岗位。

  “服从改革大局无怨无悔,无论今后走到哪里,都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参加这次退役仪式的转业干部可谓都是“大人物”,人人都在部队工作了二、三十年,有机关处长,有师旅团单位的领导,但是此刻他们都以一名普通干部的身份脱下军装、告别军营,转赴新的战场。临别之际,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军人的品格、牢记军人的誓言,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奉献青春和热血,将部队的优良传统在地方发扬光大。

  退役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东部战区陆军党委常委与转业干部合影留念,并激情寄语:“将来不论身处什么地方、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东陆人’,东部战区陆军永远是你们的娘家,希望你们常与部队联系、常回家看看!”(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