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在非洲展示新型天燕90地空导弹系统

2016年09月23日 16:40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简氏防务周刊》9月22日报道,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航技CATIC)在2016非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展出了一个安装在东风4×4轻型车辆上的“天燕90”地空导弹系统模型。

中航技公司此次在2016非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出的天燕90地对空导弹系统模型

  报道称“天燕90”导弹原本是一种空对空导弹,改进为地对空导弹后称为神弓-2系统。

  装备被动红外导引头的“天燕90”导弹直径90毫米,发射重量24.5公斤。3公斤的激光近炸引信激活的高爆破片弹头。最大杀伤半径4米。该导弹特点为前部四个控制舵面和尾部四个弹翼。

  “天燕90”导弹最高速度为2马赫,援引中航技技术资料称其最小射程800米,最大射程6000米,射高15-3500米之间。

  (观察者网注:此处简氏报道与事实有偏差,据北方工业公司和中航技公开资料,“天燕90”导弹最小射程300米,最大射程6000米,射高15-4000米,允许目标最大速度大于400米每秒,雷达搜索距离20公里,雷达跟踪距离10-12公里,系统反应时间6-8秒。)

安装在双联23mm防空炮牵引平台底座上的  “天燕90”导弹,即神弓-2地空导弹系统

 

  报道中还描述了以前的“天燕90”的地对空导弹改型版,原本的天燕90地对空改装方案的牵引版本是安装在双联23mm防空炮的拖车平台上。武器和转盘更换安装为电动地空导弹操控站。操作员舱全封闭。光电一体化自动目标捕获和跟踪传感器安装在左边,4发天燕90发射器安装在右。

勇士”搭载的“天燕90”地对空导弹系统

  此前中航技曾经展出的“天燕90”地对空导弹系统机动版本原本是安装在中国版本的悍马车上,特征性的顶部安装遥控支架配备“天燕90”导弹4发弹夹安装两边各一部光电一体化自动目标捕获和跟踪传感器。

安装在4×4卡车上的“天燕90”地对空导弹系统和三脚架模型

  中航技最新展出的“天燕90”地空导弹系统安装在东风4×4轻型卡车上,卡车具备全封闭的可伸缩车身和前向控制驾驶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