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若斩首金正恩打击朝鲜中国会坐视吗:只有一种选择

2016年09月23日 09:49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者:占豪

  据媒体报道,今年10月美韩将在美国本土演习斩首行动和打击朝鲜核设施的演习。昨天,偶尔看到一位专家的评论,说美韩在未来三年内可能对朝鲜动武,一个是采取外科手术式打击,一个是对金三帅实施斩首。之所以会如此选择,原因是朝鲜正在推进“两弹合一”,未来很可能完成部署,所以未来两三年很可能实施斩首。

  关于斩首金三帅和对朝核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中国是否干预的问题,评论认为中国可以容忍斩首和这种打击,但不能容忍朝鲜被美韩控制,所以中国能接受联合国共管。

  看完这个把占豪吓一跳,为什么?因为这事太重大了,我们需要对美韩斩首和对朝鲜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这事的利害再进行一下深入分析。

  首先,我们需要看看美国斩首金三帅和打击其核设施是否那么容易,能不能阻止朝鲜核武研发。关于美国打击朝鲜领导人,以朝鲜领导人的神出鬼没,个人认为想对其进行特种作战斩首基本不太可能,朝鲜的特种部队不会像恐怖分子那样不堪一击。所以,美韩基本没有任何可能对朝鲜领导人实施一击必杀。而如果不能实现一击必杀,你敢采取这样的行动吗?以朝鲜的国家体制形式,这种事一旦出现,那炮弹导弹一定会往韩国首都以及美军军事基地落,朝鲜的大规模军事冲突就起来了。美国做好在朝鲜半岛再打一仗的准备了吗?显然是没有的。所以,占豪一直认为,美国不敢对朝鲜实施斩首行动,因为如果不能实现一击必杀,这事可就真太大了。想想看,现在叙利亚都被打成啥样了,美国有能力对叙利亚元首一击必杀吗?何况,站在国际法的角度,在朝鲜没有对美国做出什么危害行动之时,仅仅是朝鲜研发核武就随便对其元首实施斩首,你美国以后在世界上何以立国?谁还会相信美国?所以,对一个主权国家的元首实施斩首行动本身就是很疯狂的想法,但凡成熟一点的政治家都不会这么干,因为负面影响太大。

  那么,对朝鲜核设施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呢?退一步说,哪怕美国有能力轰炸朝鲜的核设施,那么轰炸之后呢?朝鲜就不反击吗?一旦朝鲜反击,这仗可能就打起来了。美国做好在朝鲜再打一仗的准备了?如果美国要直接在朝鲜打击朝鲜,中国恐怕就只能支持朝鲜,没有第二个选择,因为这不仅仅是美国对朝鲜的打击,而是一旦朝鲜这个屏障失去,中美在西太平洋的博弈中国将处于绝对劣势,这是中国不可能允许的。所以,如果美国直接打击朝鲜,中国不一定说直接参战,但类似抗美援越的模式完全可能发生,而美国能打赢一个有中国这样大国支持的小国吗?根本不可能,美国会长期陷入战争泥潭,这种泥潭的深度比当年越战时深多了。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都胜利不了,叙利亚都不敢亲自动武,你让他在朝鲜和中国支持的朝鲜打,这不是勉为其难吗?退一万步,如果朝鲜真的支撑不住了,那中国恐怕也就该出手了,美国能承受在朝鲜半岛失败的风险吗?

  1950年,中国都不允许美国跨过三八线,如今中国在六十多年后,美国如果和中国在朝鲜半岛打必然是失败的情况下,中国会眼看着美国推翻朝鲜政权给自己制造几百万难民?会眼睁睁地看着中国在西太平洋博弈中彻底被美国压制?这不是开玩笑吗?所以,中国根本不可能对美国侵略朝鲜坐视不管,因为这是中国的战略利益。中国早就说过,中国的底线是不允许任何人在半岛生战生乱,这是对相关任何一方说的,中国有能力对任何生战生乱的主采取措施,让其付出惨重代价。

  综上所述,所谓对金正恩斩首个人认为也就是想想而已,至于对朝鲜进行军事打击,美国没有和中国撕破脸的魄力,也没有和一个中国支持的国家打持久战的勇气。所以,半岛爆发冲突的可能性有,但发生战争的几率不高,因为中美依然在妥协之中。而且,中国也不可能对美国入侵朝鲜坐视不管,只是中国不一定会像1950年那样出兵,完全有可能走越战模式,给朝鲜提供后勤支援和美国打,拖死美国。但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那就是朝鲜半岛的三八线以北中国绝不可能允许美国势力控制,更不可能沦落到让什么联合国共管。家门口如果还搞成这样,以后大中国还想在世界上领着各国发展?那不是开玩笑吗?

  所以,所谓斩首,不符合国际法、国际政治伦理价值观,风险也太大,美国不太可能干;至于对朝鲜实施外科手术式打击,这种可能性有但并不是那么高,因为这事如果美国乱冒险对其接下来的博弈影响太大了,他敢下那么大赌注吗?我看他没有。不过,朝鲜内部倒不一定说不会出事,政治张力太大了。

  推荐阅读:安倍蹲守中国总理等握手,日媒炸锅!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