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中国测试电磁弹射器 或装备第2艘国产航母

2016年09月23日 07:39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英媒称,根据中国网上论坛张贴的图片,中国在试飞为弹射起飞和拦阻索助降操作而改进的新型歼-15海军战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9月21日报道,9月15日公布的这些图片显示,飞行中的沈阳飞机公司制造的歼-15战斗机的前起落架似乎有改变,使之能够进行弹射起飞:这是中国可能在计划研制弹射起飞/拦阻降落航母的又一个迹象。

  报道称,人们猜测中国的第三艘航母,一般称为002型航母,将装备弹射器。这种猜测在8月初得到佐证,因为出现在中国网上论坛的图片显示,设在湖北武汉的陆上航母工程样机在进行改进。

  最为明显的是,样机上的滑跳起飞装置已经拆除。

  报道称,预计中国第三艘航母将在上海附近的长兴岛江南造船厂建造。到目前为止,这个计划没有得到官方证实,也没有明显的建造迹象。不过,有很多猜测称,初始模块的生产已在进行中。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2016年6月20日拍到的图像显示,试验和训练用的两个陆上弹射器轨道进展显著。

  在中国海军航母飞行联队的黄地村飞行基地建造的这两个轨道包括蒸汽动力轨道和电磁弹射轨道,位于建设中的新跑道的东北端。同时安装这两种设备表明中国可能尚未最终决定在第三艘航母上采用何种弹射器。

  分析家说,在首次试飞后,能够弹射起飞的歼-15样机可能在2016年底到黄地村接受测试。

  报道称,中国研制能够弹射起飞的歼-15战机的迹象最早出现在2014年10月。当时,据披露,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704研究所正利用一架牵引杆经过改造的歼-15样机进行试验,该公司很可能是中国航母弹射器的研制者。

  沈飞公司制造的能够弹射起飞的歼-15战机亮相是中国打算建造像美国和法国航母那样带有平衡的飞行联队的全功能弹射起飞/拦阻降落航母的又一迹象。

  为弹射起飞改造歼-15将使从滑跃起飞向弹射起飞/拦阻降落航母过渡更容易。这还将有利于引进固定翼空中预警飞机参加航母的行动,并为选用替代性战斗机铺平道路。(编译/刘宗亚)

  推荐阅读:安倍蹲守中国总理等握手,日媒炸锅!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