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称若中俄部署导弹攻击萨德 韩必将出手拦截

2016年09月22日 09:24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韩联社21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当天接受外交、安保领域的国会质询。当一名在野党议员提问“若中国与俄罗斯因萨德而部署战略导弹并攻击萨德,韩国会如何应对”时,韩民求回答说:“若遭到中俄导弹的袭击,怎么能不对其进行拦截?必须要拦截。”不过他补充说,他认为中俄没必要针对萨德而部署战略导弹,这在军事上没有意义。

  当天,有关萨德电磁波危害人体健康的观点再次被提及。韩民求说,之前一名星州居民称要将自己的房子空置3个月让他住。

  据韩国新世界党政策委主席金光琳21日透露,韩国内阁、总统府和执政党当天召开高级别协商会议,决定提前实施国防武器体系采购计划以应对朝鲜近来的军事挑衅。

  对于有舆论要求韩国临时引进美国战术核武器以应对朝鲜核武一事,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21日出席国会质询时说,实现半岛无核化是韩国政府的基本方针。根据《韩美相互防卫条约》,美国已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