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改口称还需美军保护海洋主张 不准备对华开战

2016年09月22日 09:00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对于美国士兵去留的问题上又变了调。他在20日表示,菲律宾没有赶美国士兵离开,因为“毕竟菲律宾还需要美国保护其海洋主张”。

  综合菲律宾《星报》与《每日问询者报》9月20日报道,杜特尔特此前曾说过以后可能会让美国士兵撤离棉兰老岛,以便与棉兰老岛的摩洛人谈判做准备。但20日他对此给出解释表示菲仍然需要美国保护。报道说,摩洛人是菲律宾的穆斯林民族集团,主要分布在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与统治当局的冲突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一直希望建立独立的主权,100多年前曾受到美国的殖民统治。

  杜特尔特说:“我说过未来某段时间我可能会要求美国特种力量离开,大约有117人。你们最好离开,这样我才能讨论和平。”

  他又说:“我从没说过离开菲律宾,因为毕竟在南海我们需要美国。我们没有军备。”

  他还补充称,近期菲律宾不会准备和中国发生战争,而且他也不希望发生战争,因为和中国作战会成为一场“残杀”。

  不过虽然声称菲律宾需要美国,他也指责美国人一直很轻视菲律宾。他说:“我真不知道这些美国人有什么毛病。他们把我们看得好像低人一等。”

  他反复谈到去年11月菲律宾从韩国购买的FA-50战机,机上没有导弹,对此他很不满。他说战机是从韩国买的,但技术却是美国的。他表示,如果没有美国的同意,菲律宾是不可能买到FA-50战机的。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因批评菲律宾的人权问题而招致杜特尔特的猛烈回击,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已经不再是附属国。但他随后又说,菲律宾不会和亲密盟友断绝关系。

  杜特尔特还作出承诺,保证会给所有士兵配备格洛克手枪(Glock)作为随身武器。他的发言赢得了一片掌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