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披露李登辉曾写“誓早复中原” 称感受很深

2016年09月22日 07:3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誓一心一德早复中原”,这句话竟出自李登辉作的一副对联。

  台湾前“一把手”马英九退下来后,回到教书岗位。近日,他出席一次学校纪念活动时,谈及一些作对联的往事,提到了李登辉为蒋经国送的这副挽联:

  “厚泽岂能忘,四十年汗尽血枯,注斯土斯民始有今日”;“遗言犹在耳,亿万人水深火热,誓一心一德早复中原”。

  马英九说,写得非常好,当时看了感受很深,现在感受还是很深,不过“深得不太一样”。

资料图:蒋经国(左)与李登辉(右)资料图:蒋经国(左)与李登辉(右)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月21日报道,东吴大学中文系设立60周年,举办全球征联活动,邀请台”前总统“马英九出席。

  马英九致辞时,谈到一些作对联的往事,其中一段是蒋经国过世时,时任“总统”李登辉送的上述挽联。

  马英九还应学校要求,出对联题目,他当场挥毫写了上联“秋刀出鞘渔民笑”,向全球公开征求下联。

  马英九还说,很多人问他怎样学好英文,他的答案是,“你先学好中文再说”,如果母语不好,英文不会好。他表示,中华文化不该只是一句口号,应是生活的一部分,这是他最大的期待。

马英九应学校之邀,亲自手书上联马英九应学校之邀,亲自手书上联

  马英九已获聘为东吴大学严家淦法学讲座教授,他的首堂课“台湾的国际法定位”将于下周一下午开讲,课程开放东吴大学师生与行政人员报名后,三小时额满。“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表示,这堂课蔡英文也该去听听。

  罗智强说,马英九过去被许多政客加工扭曲,被骂“无能”,但现在蔡英文上台后,才让人见识什么叫做真正的“无能”。

  “公道不是不来,只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罗智强表示,当初对马英九的污蔑,也许可欺世一时,但不能欺人一世,看马英九卸任后受到愈来愈多的欢迎,很为他欣慰,“路遥知马力、日久见正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