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长声称韩有能力拦截中国打击萨德系统导弹

2016年09月22日 07:1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9月22日报道 俄媒称,韩国国防部长韩民求9月21日表示,如果中国或俄罗斯打击在韩国部署的“萨德”系统,韩国有能力拦截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网9月21日报道,“萨德”系统计划于2017年在韩国部署。韩联社援引韩民求的话称:“如果中国或者俄罗斯的导弹袭击韩国,当然会对其进行拦截。”他表示,他指的是以“萨德”系统进行拦截。

  韩民求指出:“该系统是维护韩国安全所必需的,即使中国和俄罗斯方面反对或者有经济方面的问题。”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早前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决定将令地区局势进一步复杂化,也超出了遏制朝鲜的任务范畴。

  报道称,“萨德”系统全称“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可在大气层外拦截中短程导弹,韩国因朝鲜弹道导弹试验次数增加而决定在本国部署“萨德”系统。

  韩国国防部称,“萨德”的反导范围不超过200公里。一套“萨德”系统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由一个TPY-2 TM反导雷达、6个发射装置和48枚射程达300公里的拦截导弹组成。

  推荐阅读:华人在海外竟建有6个国家,国人都毫不知情!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