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新轰含大量五代战斗机技术 2025年形成战力

2016年09月21日 09: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Insidedefense网站9月20日报道称,根据美国空军对外来空袭威胁的最新情报评估,目前中国、俄罗斯、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朗、日本、韩国、瑞典、土耳其等国,共启动了12个第五代战斗机项目项目,其中中、俄两国的新型轰炸机预计将于2025年后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美国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最近在一份尚未完成但已注明日期的31页报告《对美国行动的空袭威胁》中阐述了这些研发活动。根据《Inside Defense》独家获得的报告内容,这份报告更新了2010年3月份的评估结果,并第一次讨论了来自超高音速巡航导弹以及外国设计的第六代战斗机能力的威胁。

  报告指出中俄两国是唯一近乎匹敌美国及其盟军空中力量的国家,目前这两个国家正在研制新型中远程轰炸机。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报告称,“中国与俄罗斯正在研制新型隐形轰炸机,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击全球目标和地区目标。”这份报告称,“隐形技术在这些新型轰炸机的研发中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预计在2025年后,这些轰炸机将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这个时间点与美国空军研制新型远程打击轰炸机,即新型B-21“奇袭者”轰炸机的时间差不多。该项目价值800亿美元,计划于21世纪20年代中期开始在亚太地区部署。

  报告称,“中国与俄罗斯的新型轰炸机将具备更多新能力,能够使轰炸机联队获得全面升级,设计中将采用大量第五代战斗机技术。”报告中包括了装配两个尾翼、线条流畅的“未来中国歼击轰炸机概念”示意图和俄罗斯模仿装配小翼的B-2的PAK-AD概念示意图。

  推荐阅读:中国干的漂亮,美日傻眼!全国欢呼一片!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