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解放军引进苏35可获俄超远程导弹 射程200公里

2016年09月20日 09:4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媒称,大陆将在年底前取得第一批苏35战机,军事分析人士说,大陆在苏35战机谈判中提出了不少技术改进要求,这批苏35战机是为大陆量身打造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19日报道,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伯力)边疆区行政长官什波尔特说,到今年年底前,俄罗斯将向中国交付第一批4架苏35战机,其余的20架将在2017年和2018年交付。

  报道称,中俄去年签订了总金额超过20亿美元的合同,采购24架苏35战机。这批战机全部由位于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的阿穆尔河畔(黑龙江)共青城飞机制造厂生产。

  军事分析人士说,大陆在苏35战机谈判中提出了不少技术改进要求,这批苏35战机是为大陆量身订做的。

  军事分析家称,大陆取得的苏35单价8300万美元,价格稍贵,原因包括量身订做及武器装备等:

  一、引进117S发动机。苏35的价格不是裸机的价格,它包含了苏35的发动机配套、火控及外挂武器名录、机载雷达等。

  过去苏27、苏33战斗机和都是使用AL-31F发动机,寿命比较短,新苏35的117S发动机是对苏27的另一项重大改进,117S发动机具备第四代战机水准。

  此发动机还有助于大陆第四代战机歼-20的研发。歼-20研制的涡扇15发动机进度明显落后,而目前歼-20在试飞中配备的AL-31FN-M1发动机性能仍然不足,大陆四代战机定型急需可靠的发动机。

  二、苏35装备的雪豹雷达,探测距离达到400公里,可同时跟踪30个目标,并引导对其中8个目标进行攻击。将来,大陆可能出现仿制雪豹雷达。

  三、引进苏35可取得K100超远程空空导弹。K100(原名R172)是90年代就开始研制的俄罗斯重量级空战武器,该导弹最大射程至少为200公里,增加助推器后还能提高到300-400公里,远远超过现有的大陆和西方导弹。

  推荐阅读:中美数十架战机台海险些交火最新内幕!详情查看《大国风云》,搜索微信公众号:dgfy0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