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称2017国际军事竞赛或在中国举行

2016年09月20日 09:3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19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在俄罗斯国防部公共委员会会议上称,明年的国际军事比赛的一系列赛事既可在哈萨克斯坦举行,也可在中国举行。

  绍伊古称,“现在我们有关于更多比赛和在一些国家境内举行比赛的建议。这里尤其指哈萨克斯坦和中国,还有一些其他国家。我想这对我们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合作伙伴,对我们的拉丁美洲、非洲、中亚同行是有益的”。他强调,俄罗斯国防部将作更多努力,以使军事比赛成为军队中的奥利匹克运动会。

  

  今年7月30日至8月13日,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16,共设“坦克两项”“苏沃洛夫突击”“航空飞镖”“海上登陆”等23个项目,来自19个国家的121个队伍、3000多人参赛。我军代表队参加了21个项目比赛,最终夺得1项第一名、18项第二名、2项第三名。其中,中国空军航空兵、空降兵和地导兵,分别夺得“航空飞镖”第二名、“空降排”第二名、“天空之钥”第三名。

  比赛结束不久,中央军委训练局训练指导处处长蔡跃东8月1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访问时表示,这种全面合作姿态体现了中国军队积极走出去的战略自信,从过去不敢走出去,到现在积极走出去,将来还要请进来,让中国军队在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道路上越走越深入,成效也越来越明显。他还透露,双方正在就明年这场赛事的举办地点进行磋商,中方有意承担一些比赛项目。

  

  在中国有意承担下一届国际军事比赛的一些项目的前提下,那么哪些项目可能最先登录中国呢?从俄罗斯军队高官的话中可以看出端倪。

  7月31日,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维克托-邦达列夫上将表示,“航空飞镖-2018”国际比赛将不仅在俄罗斯境内进行,也在海外举行。邦达列夫说:“我们正在从事这方面工作,我认为,2018年一定前往别的国家——我们收到了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中国的邀请”。

  如果哪一天,你在国内看到了多个国家空军参加航空飞镖项目比赛,真的不足为奇哦!(来源:大国之翼 微信ID:daguozhiyi)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