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大陆对台出新招 区别对待泛蓝县市架空蔡英文

2016年09月19日 11:39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8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台湾蓝营及无党籍八县市正副首长座谈2.5小时。

  据台湾“中国时报”19日报道,8名台湾泛蓝县市首长昨日上午受国台办及有关部委官员接见时,联合提出希望大陆持续采购台湾农特产品、扩大两岸观光及文化交流、各地旅游局与台湾各地方政府建立窗口等3项主张。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先做原则性回应,还会研究作出更具体回应。

  报道称,大陆涉台人士指出,对愿意维护两岸和平、承认“九二共识”的台商与县市,一定会善意对待。初步做法会是绕过蔡英文政府,扩大对泛蓝县市农产品采购,以城市对城市方式推动陆客到这些县市旅游。

  对于这些要求,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台湾8名县市首长有详细说明各自县市自520以来受到的冲击,也各自提出一些要求,国台办及相关部门代表认真听取了这些县市首长的意见,并作出原则性的回应之后,国台办还要和这些部门“认真研究,再作出更具体的回应”。

  据了解,包括国家旅游局、商务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单位,也都派出代表会见8名与会县市首长。

  8名县市首长联合发布的声明中,向大陆方面提出3项主张:一是希望大陆方面持续采购台湾农特产,创造多赢局面;二是扩大两岸观光及文化交流,创造互惠优势;三是通过大陆各地旅游局与台湾各地方政府建立窗口,行销优质行程并保障游客安全,提升旅游品质。

  声明还提到,8个县市将携手合作,以推动两岸经济及农产贸易、扩展文化观光旅游、保障品质及游客安全3个方面,推动两岸产业互利发展、共存共荣,创造多赢,也为两岸和平作出最大、最有利的贡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