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南海军演现场:两国军舰联手锁定攻击4架飞豹

2016年09月18日 17:21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6日,中国海军黄山舰(左)和俄罗斯军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反潜舰组成编队驶向演习海区

  外媒称,俄罗斯和中国开始了两国在南中国海联合军演的实质性阶段。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9月17日报道,“海上联合-2016”演习的实质性阶段于9月16日在南中国海一处未对外披露的地点开始。

  在两国21架飞机和18艘舰艇参加演习的情况下,中俄两国海军部队演练了诸如应急行动、搜救任务及舰艇护航等许多假想状况。

  报道称,这次演习被称为是两国迄今为止联合进行的最大规模军事行动。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第五次中俄联合军演,也是两国首次在南中国海举行联合军演。此次演习举行之时恰逢美国主导的西太平洋地区“2016勇敢之盾”军演开始。

  据报道,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存在让地区大国中国和俄罗斯感到不安,两国认为此种过度的地区存在将加剧国家间的紧张。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17日援引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信息保障处发言人当日在演习联合指挥部对记者的发言表示,俄罗斯与中国海军在“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框架内成功演练了海上联合防空行动。

  这名发言人说:“俄罗斯‘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和‘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以及中国‘广州’号驱逐舰、‘黄山’号、‘大庆’号和‘三亚’号护卫舰完成了保卫和护送‘军山湖’号补给舰和‘佩琴加’号油轮的任务。”

  据介绍,在演习过程中,为反击四架歼轰-7A的攻击,两国军舰排成了防空序列,对每艘军舰都分配了任务、目标,各军舰之间进行了无线电通信演练。所有空中目标均被联合军舰编队锁定跟踪并“消灭”。

  俄新社9月16日援引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局信息保障处处长弗拉基米尔·马特维耶夫的话表示,在南中国海水域,中俄海军在“海上联合-2016”演习框架下演练了共同拦截可疑船只的行动。

  根据演习方案,两国军人发现了不明船只。马特维耶夫介绍说:“太平洋舰队和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共同对假想可疑舰只实施检查。检查编队由舰载直升机和快艇送上可疑船只。随后又演练了押解可疑舰只的科目。”

  另据报道,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新闻局信息保障处处长马特维耶夫9月16日对记者表示,俄中海军在“海上联合-2016”军演框架下演练了搜救行动。

  他说:“编队演练了搜救假想遇难的‘阿拉套’号拖船的行动。灾难信号发出后,中国军舰赶赴假想出事船只所在的区域驰援。”

  报道称,在此演习科目下,舰载直升机从俄中双方的军舰起飞,按照统一计划执行人员搜救任务。他指出:“同时,搜救队乘快艇靠近假想遇难船只,展开营救和争夺生命的斗争。随后,两军完成了牵引假想出事船只的任务。”

  。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