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中国将在年底获首批苏35 但雷达性能或不如歼11

2016年09月17日 16:44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行政长官维亚切斯拉夫∙什波尔特9月15日在该边疆区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新车间的揭幕仪式上表示,该工厂年底前将向中国供应4架苏-35飞机。

  什波尔特表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制造厂按规定将为中国生产并交付24架苏-35飞机。今年计划对华供应4架飞机。”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今天评论称,中国对苏-35感兴趣的重要原因,是其搭载的AL-117s涡扇发动机。目前中国最先进的国产涡扇发动机是WS-10,但其性能仍然无法满足需要。无论是歼-20还是歼-31,都只能继续使用俄制的AL-31和RD-93发动机。

  据称,俄罗斯曾经多次拒绝单独出售AL-117s发动机,使得中国只能采取购买苏-35的方式获得。

  中俄之间关于苏-35的谈判持续了多年。早在2008年,中国就对这种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产生了兴趣,并于2011年展开谈判。2012年,双方曾经达成初步协议,但直到2015年底才最终敲定购买合同。

  有消息称,中国类似的国产战机歼-11产能不足,也是影响苏-35谈判进程的原因之一。

  不过尽管歼-11可能拥有比苏-35更好的雷达和电子系统,但后者的航程和载弹量优势仍然十分明显,对于中国空军深入东海和南海的行动帮助巨大。

  俄罗斯空天军目前拥有48架苏-35战机,并计划在5年内将数量翻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