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军迎接总统视察 连射两发中国反舰导弹失败

2016年09月17日 08:41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简氏防务周刊》15日报道,印尼总统佐科14日视察“爪哇舰队”2016军事演习期间,印尼海军两艘KCR-40导弹艇发射向中国新采购的C-705反舰导弹打靶,但令人意外的是,这两枚曾以在推销演示期间以100%命中率著称的中国反舰导弹居然双双出现故障,一枚在指令发出后5分钟突然漫无目标地发射出去,另一枚则在飞行中段坠海。

印尼海军KCR-40导弹艇

  据报道,14日印尼海军Clurit(舷号641)号和Kujang(舷号642)号两艘KCR-40型导弹艇分别发射一枚C-705导弹。印尼总统佐科和海军司令苏帕迪、武装部队总司令共同视察了演习。

  Clurit号试射的导弹在发射指令发出后未能发射,反而在五分钟后突然发射,据称是舰员未能完整执行防误射程序。这枚导弹未能击中任何目标。

  第二枚导弹则在飞行中段出现问题,也未能击中目标。这次演习中有一艘补给舰Karimata担任靶舰。关于这次演习中试射失败的原因,报道没有提及。

  C-705小型反舰导弹是中国在国际军火市场的爆款产品,印尼是其中最热心的买家之一,在去年5月举行的新加坡国际海事展上,印尼海军一艘新型导弹艇首次亮相,上面搭载C-705,印尼海军表示到2018年还要再建造16艘同型导弹艇。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曾分析称,印尼近年来与中国关系良好,尤其是向中国购买了大量的先进武器。印尼不仅购买了大批C-705导弹,还计划在国内设厂生产,以实现该国海军雄心勃勃的小型近海舰队建造计划。

C-705导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