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发射天宫二号是中国建多模块空间站必要步骤

2016年09月16日 11:23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专家:发射“天宫二号”是中国创建多模块空间站的必要步骤资料图:中国空间站想象图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9月15日报道,俄罗斯《航天新闻》杂志观察员伊戈尔?利索夫向“卫星”新闻通讯社表示,发射“天宫二号”是发展中国航天计划的必要步骤,没有它就无法建成多模块空间站。

  长征二号运载火箭于北京时间9月15日22点04分从中国甘肃省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它将把中国第二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送抵轨道。 利索夫说:“这是发展航天计划的必要步骤,没有它就无法建成多模块空间站。下一个阶段将是建立可以与前苏联‘和平’号空间站相媲美的多模块载人空间站。” 利索夫指出,未来多模块空间站上的研究模块也将可以与国际空间站现有的模块相媲美。

  根据中国学者的计划,10月中旬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把两名宇航员送到天宫二号,他们将在那里停留30天,这将创下中国航天史上的记录。 2013年6月11日中国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搭载神舟十号的有三名宇航员: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6月13日飞船与天宫一号(微博)对接,此后宇航员们进入天宫一号并在那里停留了12天。

  利索夫说:“中国宇航员已经在那里飞行过2周,从2周转入1个月不存在特别的技术困难。限制期限的只有天宫二号上的生命保障系统仍然相当原始,资源有限。” 利索夫还指出,中国发展本国航天计划的速度大致与苏联发展航天计划的速度相同。他强调,只不过中国通过更少的飞行数量做到这一点,也就是说用更少的花费取 得同样的成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