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菲总统称不参加美军南海巡航 安倍被耍了

2016年09月15日 09:47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日军舰编队航行 资料图:美日军舰编队航行

  原标题:菲总统称菲拟不参加美军南海联合巡航 日媒:安倍被耍了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9月13日发表演说,就前阿基诺政府4月与美国达成协议的在南海定期联合巡航活动表示,不计划参加。日本共同社9月13日称,杜特尔特12日曾要求驻扎在该国南部棉兰老岛的美军特种部队撤离等,反美言行日益加剧,美国和日本的担忧情绪增加。

  杜特尔特就联合巡航强调说,“我不允许出现类似菲律宾(向他国)做出敌对行为的事态”,以“不想制造问题”为由表示今后将仅在距岸12海里(约22公里)的领海内巡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刚刚在本月6日与杜特尔特会谈时告知,为增强菲律宾的海上警备能力,将提供2艘大型巡逻船并出借日本海上自卫队的TC-90教练机。日本已开始执行提供总计10艘小型巡逻船的协议。在共同社看来,对于谋求遏制中国海洋活动的日本而言,似乎是在提供支援后被过墙抽梯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