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地点及科目设置令人意外 练夺岛或剑指台湾

2016年09月13日 11:22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12日起到19日,一周的时间,中俄将在南海进行军事演习。这是一个月前就公布的消息,现在终于揭开军演面纱。

  一个月前中俄宣布南海军演,正是南海仲裁案刚过,大家认为中俄军演是针对美国的,演习项目应该是打航母之类的。

  可现在公布的演习项目就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 主要项目是夺控岛礁。

  参加演习的装备有水面舰艇、潜艇、固定翼飞机、般载直升机、海军陆战队及两栖装甲装备。

  演习设置港岸演练阶段,中俄陆战队员将混编开展轻武器实弹射击、直升机机滑降、建筑物攀登与滑降、渡海登岛、海岛防御与进攻等联合训练。演练突出实战化、信息化、规范化。

  从演习项目来看,演习目标是针对南海岛礁,中国南海有不少岛礁被越南、菲律宾等占领。但我认为,夺取南海岛礁,中国军事力量是可以达到的,这些岛礁都不大,没法展开大规模的登陆行动,营连级战力即能展开。武器装备也够用。

  当然,在东海钓鱼岛也可使用登陆行动,但军队登钓鱼岛的价值并不大,中国不可能兴师动众。

  因此,我认为,中俄这次军演应该是针对台湾。

  演习位置是在湛江东海,离台湾较近广东驻惠州和潮汕地区的42军作战目标就是台湾,当然驻湛江的南海舰队也是攻台主力。解放军应该在附近某地有模拟登陆台湾的演习场。如此,中俄登陆作战用的武器装备可以在这里一试身手。登陆台湾,俄罗斯不会参与,但俄罗斯的装备可以提供。

  从需求上讲,台独猖獗。中国统一台湾迫在眉睫。

  从战略上讲,登陆台湾对于打破美国的军事围堵具有核心作用,登陆台湾不只是打破了美国经营多年岛链封锁,而且可以中间突破,将东海和南海分割开来,北控琉球列岛,南控菲律宾海峡,美国和日本进出南海的海上通道都被封死,南海问题迎刃而解。

  南海仲裁案以来,中国放弃了多年隐忍政策,采取主动进攻的行动,以攻为守,让美国和日本围着中国的指挥棒转,按照对中国有利的战略目标展开行动。

  从这次演习的科目设置、装备投入、地点选择等方面来看,这次演习做了精心研究和准备,目标明确,是有备而来。

  因此,我认为,中国南海军演目标是台湾。(作者署名:徐明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