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军国防制服将由中国企业制造 被赞性价比最佳

2016年09月12日 16:37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澳大利亚国防部此前与中国一家公司签订一项价值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08.9万元)的军服制作合同。但这一举动在澳大利亚国内引起一些人的愤怒。

  澳大利亚中立议席参议员尼克•瑟诺芬斥责称,澳大利亚国防部选择一家外国公司来制作国防制服,这是一种“耻辱”。

  不过,澳大利亚国防部官员表示,这笔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非战斗服装的交易代表了“最佳性价比”。据报道,这份合同是在四月份签署的,将持续两年。

  瑟诺芬指责称,这让澳大利亚错过了一个能为澳人创造就业的机会。“如果一些东西表面上看起来在澳大利亚的有点贵的话,但就工作、经济活动和税收及其他福利而言,这意味着我们会获得各种福利待遇,这是显而易见的。”他称,“像这种由军人所穿着的具有标志意义的制服,应该在澳大利亚制造,这并不是什么不光彩的事”。

  澳大利亚国防部回应表示,澳大利亚国防制服交易将选择“优秀投标者”,当时遵循的是一个开放的竞争过程。不过,瑟诺芬并不满意。他说,他将就此问题从国防部长佩恩那里寻求进一步的解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