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试后中韩高官通话:未回应韩方所提制裁方案

2016年09月12日 13:4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联社9月11日报道,韩国外交部10日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烘均当天与中方团长、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通电话,就朝鲜第五次核试验商讨应对方案。

朝核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金烘均和中方团长武大伟(图片来源:韩联社)

  这是朝鲜核试后首尔与北京外交高层首次进行沟通。金烘均表示,在朝鲜盲目挑衅的严峻形势下,安理会额外采取强力制裁等应对方案须迅速出台。对此,武大伟表示,中方通过外交部声明表明坚决反对朝鲜核试的立场,中国不会承认朝鲜拥核国地位,也不会默许朝鲜拥核。武大伟还说,中国坚持韩半岛无核化、维护韩半岛和平稳定的立场。

  外交部介绍,双方还商定继续就朝核问题进行战略沟通与合作,加强朝核六方会谈韩中团长之间的交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