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制定对朝鲜惩罚报复作战计划 先发制人毁灭平壤

2016年09月12日 08:05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的应对方案 9月9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青瓦台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的应对方案

  据韩联社9月11日援引首尔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军方出于应对朝鲜第五次核试验考量,建立大规模惩罚报复作战理念,根据该理念,一旦发现朝鲜有使用核武迹象,韩军将先发制人,动用弹道导弹等毁灭平壤部分区域。

  朝鲜9月9日成功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并宣称可以给弹道导弹装备核弹头。据韩国军方消息,核试验爆炸当量为10千吨梯恩梯,这比一月份的爆炸当量提高了将近一倍。专家们还强调,若该数据被确认,则这次核试验可能会是朝鲜史上最大规模的核试验。韩国总统朴槿惠就朝鲜第五次核试验表示,朝鲜金正恩为维持政权对国际社会和周边国家的呼声充耳不闻,处于精神彻底失控状态,因此国际社会需拿出与以往不同的应对之策。

  韩军消息人士透露,韩国国防部向国会报告的大规模惩罚报复(KMPR:Korea Massive Punishment & Retaliation)作战理念是让朝鲜首都某区域完全从地图上消失的理念,即将平壤划分为几个区域,在发现朝鲜动用核武征兆等千钧一发时刻,使用大量弹道导弹或高爆炸弹夷平朝军最高指挥部所在或可能藏身的区域。

  该消息人士称,“只要朝鲜显示出要使用核武的丝毫征兆,平壤的每个区,尤其是朝鲜领导层所在区域将被弹道导弹和爆破弹完全毁掉。换言之,平壤将化为灰烬,并从地图上消失”。

  韩军将动用射程300公里的玄武-2A地地弹道导弹、射程500公里的玄武2B弹道导弹、射程1000公里的玄武-3巡航导弹等一切可用导弹力量执行大规模报复作战。韩军将大幅增加玄武系列弹道导弹的数量,并争取到明年完成射程800公里弹道导弹的试射,投入实战部署。韩军消息人士指出,这是韩军首次阐明足以凭借韩国自主弹道及巡航导弹力量对朝鲜实施相当水平的惩戒报复,大规模惩罚报复是在无核武器的范围内所能建立的最佳作战理念。

  据悉,韩军还组建了在出现朝鲜动用核武迹象时对金正恩等朝军指挥部实施消灭行动的韩版游骑兵团。美军第75游骑兵团是美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曾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击毙或生擒众多恐怖分子,年初还访韩参加联合演习。韩军消息人士,韩国特战司令部正在健全韩版游骑兵团的任务及武器系统,韩版游骑兵团将成为直接针对朝鲜首脑机关实施惩罚报复行动的特种部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